赴高雄參拜宮廟 總統:執政團隊三年有成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5-19 16:39
點閱18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前往高雄參拜「南海紫竹寺」、「內門紫竹寺」、「旗山天后宮」,向高雄鄉親們說明這三年來執政團隊的成績,也強調執政團隊是認真、打拚、負責任的團隊,三年來把國家的基礎打穩,這就叫三年有成。
 

總統致詞時表示,雖然政府現在在高雄沒有執政,但中央照顧高雄的心是一樣的,以前承諾要做的事情也一定會完成。
 

總統提到,近日她來高雄主持潛艦國造開工典禮,這是對高雄及臺灣都很重要的事情;這件事是從蔣介石總統到現在每一任總統都想做的事,但都未能做成。現在政府有決心,產業也團結起來,國軍也用了很多的力量,在三年內完成設計圖。這代表我們知道如何製作潛水艦,雖然中間有很多困難與批評,但歷經種種困難,我們已經開始破土動工、興建廠房,要開始製造,幾年以後臺灣就有國人自造的潛水艦。
 

總統強調,這對臺灣的國防非常重要。因為臺灣與中國比,必須是不對稱的作戰與防衛,而潛艦就是我們不對稱防衛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國艦國造對高雄的造船業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包括潛艦、水面艦及海巡署的艦艇,加起來的國防訂單不斷,未來的十年,對高雄的造船業及在地的產業很有幫助。
 

總統指出,從今年1月到現在,臺商回臺投資超過2,800億元,其中有700億元的投資在高雄,今年臺商回臺投資預估將有5,000億元。現在高雄的路竹工業區已不敷使用,高雄需要的橋頭科學園區,近日她也去視察進度。臺商回臺,將來從臺南科學園區到路竹科學園區,一直到橋頭科學園區,這就是臺灣下一個階段及下一個世代的高科技廊帶,可以給我們高雄人很多好的工作機會,讓年輕人可以回到高雄工作,與長輩們居住在一起,這是政府真正努力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在最短時間振興高雄產業。


總統也表示,政府也致力於農業外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就常常出國賣水果,中央也很努力在外銷。去年農產品外銷突破54億美金,創下20年新高。高雄的香蕉等農特展,都是外銷主力,賣的地方不只是中國,包括日本、東南亞、甚至中東,都有好的客戶來買臺灣農產品,所以我們一定要行銷全世界。
 

總統說,這幾個月以來中央政府經過三年打基礎有成,政績一項一項拿出來,讓人民感受到政府的打拚很有成績。例如今年5月報稅時,大家都有感受到減稅,這是政府花三年才完成的事情。雖然過去三年很辛苦,但現在地基已經打好了,只要給她更多時間,她一定會為臺灣人蓋一間又漂亮又好用又堅固的房子。
 

總統也說,答應高雄的事情,中央一定會全力協助高雄來完成。例如高雄捷運要延伸到路竹,以及輕軌二期,中央一定全力來完成。雖然在地方未執政,但我們有中央級的團隊,可以讓高雄建設的更好。
 

總統也強調,2020年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守住臺灣的主權。中國對臺灣的壓力,是一天比一天大、一天比一天多,臺灣人要堅定團結,共同守住臺灣獨立自主的主權,讓世世代代的臺灣人,對臺灣的未來有決定的權力。
 

談及政府照顧農民的政策,總統指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農業很有研究。她也告訴陳主委,做農業只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要確保農民的收入穩定,這就是我們最重要的農業政策。如果收成不好,農委會會補助,希望透過補助讓農民收入穩定;如果農民受傷,我們有職災保險、有健康保險,以及農產品的保險,當農產品價格不好時,可以獲得補償,這也是農民保險的一種。
 

總統進一步表示,目前政府正在規劃、希望能盡快實施的,就是做農民年金,如果做成功,每一個農民退休之後,就跟軍公教人員一樣,每月可領退休金,希望保證農民退休後有保障,可以過舒適安全的退休生活,這也是政府現在在替農民設想的事情。
 

總統說,她當總統明天就滿三年了,俗話說:「三年有成」。過去三年,我們是認真、打拚、負責任的團隊,國家應該要做的事,以及以前總統知道要做、但都沒有做的事情,我們都勇敢地做,把國家的基礎打穩,這其中雖然有些人受到影響,但這兩、三年來,我們的基礎已經打好了,這就叫三年有成。
 

在兩岸關係上,總統指出,中國對臺灣的企圖心越來越明顯,文攻武嚇從來沒少過,但她從來沒有退讓過。我們要強化國家自主能力,「和平靠國防」,維持海峽兩岸的和平,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要有足夠保衛自己的能力,要有決心,國際友人才會幫忙,當臺灣受到委屈時,會替我們說話;我們要強化國防自主時,也會來幫助我們。這也代表他們覺得臺灣站在民主自由防線的第一線,整個世界都在看臺灣,都希望臺灣可以更好、可以挺得住。沒有人說臺灣和她是麻煩的製造者或挑釁者,而是區域和平穩定及民主自由發展、站在最前線的守衛者。我們一起努力,一定會讓世界看到臺灣的努力,感受到臺灣是個好地方,並且有決心保衛自己,讓全世界的人都感到臺灣是個很光榮、令人驕傲的地方。

點閱18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