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溫馨助學圓夢基金 助弱勢學子安心就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21 17:18
點閱20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21)日舉辦107學年度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受助學生齊聚一堂,已有多位通過今年臺大醫學系等國立大學的繁星及申請入學。市長侯友宜期許同學把握學習機會,將關懷社會的愛心繼續傳承下去。

侯友宜表示,圓夢基金從民國94年開始舉辦,至今已14年,幫助許多學生安心就學,感謝慈善企業、機關團體的捐款,本學年度共資助226名學生,獎助金額計1,596萬1,500元,每筆善款都用在刀口上,真正幫助需要幫助的學生。侯市長勉勵學生早早規劃人生,懷抱感恩的心,努力出人頭地,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今年圓夢基金感恩活動的主軸為「築夢踏實.翼起飛翔」,目前就讀成功大學的陳香君現身分享,九年來接受圓夢基金補助,減輕家裡不少經濟負擔,今天特地回來勉勵學弟妹,也感謝市府圓夢基金及企業單位。

獲106年全國閩南語演講第二名的民安國小李念悛用閩南語說,他是奶奶帶大的,爸爸四處打工,奶奶做資源回收補貼家用,他承諾未來要有更好表現,孝順家人,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重慶國中蕭雨桐說,她非常喜歡畫畫,想當插畫家,但無奈學習成本高,且爸爸多年前過世,母親獨自撫養3姊妹。在她差點要放棄時,獲得圓夢獎學金補助,除了感恩還要把這個幫助發揮得淋漓盡緻,才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教育局表示,圓夢基金讓新北市弱勢且奮發向上學生「安心」就學,歷年來學生都有相當優異表現,在各界長期援助下,曾接受圓夢基金資助的高中職畢業生已有297名,他們全數都順利繼續升學,並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就讀。

點閱20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