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區社福6方案陸續執行 「快樂婆媳瑜珈班」讓婆婆媽媽變身美魔女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5-22 14:02
點閱28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以「民間培力互助‧共創幸福泰山」為主題,進行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經投票選出6個方案,其中泰山區快樂媽媽瑜珈協會辦理的「快樂婆媳瑜珈班」,邀請社區婆媳、母女、新住民姊妹們組隊一起來做瑜珈,歷經2個月12場課程,於21日晚間舉辦成果發表會,許多婆婆媽媽都說,經過2個月的瑜珈訓練,都變成「美魔女」了,身體也比以前更健康。

 
    新北市泰山區快樂媽媽瑜珈協會常年於社區辦理瑜珈課程,看見社區婦女維持身心靈健康的需要,因此參加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提案「快樂婆媳瑜珈班」,並獲得社區鄰里好友支持,成功獲選並得到經費補助,凡婆媳或新住民優先錄取參加課程。

 
    其中高齡78歲帶著媳婦來參加的婆媳檔張莊梅及李秀娥表示,藉由瑜珈不僅讓身體更健康,每一場課程活動後還安排心得交流時間,讓成員有機會能互相認識分享生活點滴,透過搭檔借力伸展肢體的各種互動,也讓婆媳感情更加融洽。

 
   泰山區快樂媽媽瑜珈協會理事長陳黃粉表示,參與式預算不僅讓協會成員有機會瞭解民主參與的精神,成為獲選方案後,更讓協會成員與社區民眾緊密相連,獲益良多,看見成員的學習成果及回饋,覺得一切都值得。

 
    泰山區長謝文祥表示,除了「快樂婆媳瑜珈班」外,其他貴和社區發展協會的「防老凍齡志工專班」、楓樹社區發展協會的「長青健康課程」、新北市樂愛自行車協會的「揪孫逗陣騎腳踏車」、大科社區發展協會的「竹起安全家,編織幸福門」及泰山區志工協會的「麵麵俱到,饅頭傳愛」等5案也都積極進行中,相信社區民眾都有豐碩的收穫。

點閱28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