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彰化大啖西瓜闡農業政策 任院時推動「農業保險法」贏得賀彩!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賴子瑄 報導   2019-05-25 12:11
點閱24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賴清德彰化大啖甜美西瓜 闡述農業政策 推農業保險法

彰化縣福興鄉今舉行「福興西瓜節」,邀請了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為座上嘉賓,賴清德展現親和力,現場大啖甜美的西瓜,同時也分享了他對農業政策的理念。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福興鄉物產豐富,西半邊出產西瓜、花生、甘藷等,東邊有水稻、油菜等種種農作物,從民國100年開始舉辦西瓜節活動,鄉長蔣煙燈也秉持推廣農業的精神、全力照顧農民。他今天到福興,除了高度肯定蔣煙燈鄉長的努力作為,也是來吃西瓜,因為台南學甲西瓜也很有名,他今天來比較一下,如果福興西瓜也很好吃,他會幫忙大力宣傳。
 
賴清德強調說,農民都是看天吃飯,例如前幾天下大雨,讓福興的瓜農遭受很大損失,請在場的政府農業單位人員要多多幫忙,對有災損的瓜農或其他農民,應該從優從寬從速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賴清德提起,在他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的協助農業發展的措施,包括積極推動《農業保險法》,讓農民遭受天災衝擊而有損失時,可以有一筆錢來幫助農民度過難關;過去參加農保的人一定要有土地,現在已推動新制,只要有實際農作就可以加入農保,這樣才可以讓更多年輕人進來農業,解決農業缺工問題。
 
賴清德說,農作物在種植或運送過程若有受損,未來都算在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的範圍內,農保對農民的照顧會更加周延。
 
為了進一步解決農業缺工問題,過去除了推動「新農人政策」,媒合土地、提供技術與融資,讓年輕人回來從事農業,賴清德指出,行政院也逐步開放外勞從事農業,今年勞動部第一個開放的類別之一,就是福興鄉也有的酪農產業,其他農業類別會一個一個討論。
 
賴清德重申,未來他會持續關心農業,和農民站在一起,因為農業牽涉的不只是農民的權益,包括社會經濟、人民福祉、環境維護和國家的糧食安全,所以總統要有這樣的高度來支持農業、照顧農民、建設農村,讓每個農民都可以安居樂業。
 

賴清德彰化西瓜節 政院時推農業保險法

活動結束後媒體聯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邀請兩位參選人出席下周三的中執會,賴清德表示,如果黨中央有要求,他一定全力配合,希望妥善解決初選問題,避免民進黨民主制度被修改,只要可以讓民進黨民主制度維持下去,黨中央只要有邀請,他一定會出席。
 
被問到是否願意纳入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初選的對比民調,賴清德說,目前初選辦法已經公告,一定要執行,否則難取信於社會大眾,請中執會一定要體認到這一點,為了避免選舉辦法在選舉過程中被修改,他才提出「贏的策略」,簡單來說,面對台灣這場大局,如果蔡英文總統守得住就支持她,如果蔡總統守不住而他有能力扛起這個責任,請黨要提名他。他說,提出這個用心良苦的方案,遭致一些批評或誤會,那都不重要,他希望大家看到「贏的策略」的意義,能促進黨的團結,也維持對蔡總統的尊重,這並不是為了他個人,希望中執會謹慎思考這個方案。
 
被問到卓榮泰在臉書貼文表示很想回到3月8日?賴清德表示,很欽佩卓榮泰在維持黨的制度上遭受很大的壓力,但仍然堅持黨的價值,社會也給他很大的肯定;3月8日的確發生很多事情,台南那時也都全心全力在輔選,未來要團結打贏選戰,最基本的是已經公告的選舉辦法不要被改變,否則黨的團結會受到很大的挑戰,現在所凝聚的社會力量也很難回來,希望黨內所有同志都要思考這個問題。
點閱24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