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參訪「義竹東晟水產」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5-26 18:24
點閱23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下午前往嘉義參訪「義竹東晟水產」,說明政府會以加工、多元的行銷,打開穩定的外銷市場管道,並盼業者與政府一起努力,讓養殖或加工業者所有農產品的收入,都可以維持在穩定的水準之上。
 

總統抵達後,首先參觀東晟水產公司的畜養池、包裝區等廠區;並聽取該公司總經理葉哲維簡報水產品的養殖過程與成果。
 

隨後,總統致詞時表示,在東晟水產可以看到臺灣優質的養殖業者生產的優質水產品,在這裡進行加工。臺灣鯛確實非常有名,是臺灣發展出來很好的漁產品。今天看到這麼大且鮮活的臺灣鯛,也讓人感受到臺灣的技術跟業者所投入的心力。她相信我們應該是非常具有國際競爭力,但重點在於我們如何把國際的市場打開來,這也是政府現在最大的任務。
 

談及養殖業的需求,總統指出,在過去這段時間,養殖業所需要的排水、道路,還有海水供應等,政府都傾全力協助。此外,不論是養殖業、漁產業或農業來說,加工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長期以來,對於農漁產品的加工採取的限制及土地的使用,讓我們沒有辦法在最有利的地點去從事加工,且能掌握時效。
 

總統進一步說明,我們已經發現這個問題,從去年就一直在做處理,希望能夠修改法律,把農漁業加工廠主管的權力,從經濟部移轉到農委會,放寬一些土地的使用。因此,現在有很多農產、漁產品可以就近加工,能掌握時效,保持它的新鮮度;也可以讓市場價格不會因為生產過剩或者其他原因而造成波動。
 

總統強調,這是現階段農委會被交付最大的任務,就是要以加工、多元的行銷,把穩定的外銷市場管道打開來。例如,東晟水產的產品有賣到國外大型連鎖的管道,就是所謂穩定的外銷市場,也是我們最大挑戰所在。
 

總統也希望業者與政府一起努力,打開穩定的外銷市場管道。讓養殖業者或加工業者,在從事養殖加工時,能知道產品價格的合理範圍,這對農民、漁民的收入,都可以有穩定的效果。事實上,這一、二年來,政府在這方面也持續強化相關協助,讓養殖或加工業者所有農產品的收入,都可以維持在穩定的水準之上。

點閱23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