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際鼓藝節登場 侯友宜與7國21支鼓藝隊擊鼓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26 19:43
點閱21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鼔藝13年!「2019新北國際鼓藝節」今(26)日在新莊體育場的陽光草坪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蒞臨,與台灣、日本、韓國、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共21支鼓藝團體共同擊鼓開幕。

侯友宜表示,新北國際鼓藝節已進入第13年,今年以享譽國際的新莊响仁和「鼓」為主軸,邀請7個國家、21支鼓藝團隊於鼓藝節呈現各國民俗鼓樂,既承襲傳統又融匯東西,宛如一場鼓的饗宴。

今晚開幕演出由在地的新莊鼓藝團打頭陣,接著是韓國的卡諾鼓舞團(Kano Drum Dance Company),以快節奏的舞蹈展現韓國熱鬧農村音樂特色,還有結合東方傳統武術、擊鼓、太極等元素的台灣國際級團隊優人神鼓及馬來西亞傳統南方獅鼓打擊樂等表演。



前太陽馬戲團首席舞者張逸軍與身聲劇場也在開幕式,聯手打造全新鼓劇「鼓廠計畫」,並和永和民權社區「黑狗兄黑貓姐鼓動青春隊」共同演繹响仁和80餘年的製鼓過程與成立初始。

市長侯友宜也在劇中軋上一角,與「响仁和」王錫坤師傅一起擊鼓,象徵鼓藝節由新莊萌芽茁壯,擊響新北讓世界共振共感。市長指出,「响仁和」由王阿塗師傅自1927年創立至今已有92年歷史,是新莊、新北的驕傲,也是台灣的驕傲,如今王錫坤師傅也將交棒下一代,甚具薪傳意義。

文化局表示,今年新北國際鼓藝節即日起至6月9日接連有精彩演出,6月1日在淡水金色海岸有日本野武士太鼓戰士NOBUSHI Taiko Warriors。6月2日空軍三重一村有驚蟄而動「新加坡驚鼓人」。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正展出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更多活動資訊請上「2019新北市國際鼓藝節」官網查詢:http://www.ntc-drum-arts.com.tw。

點閱21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