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2019臺北國際電腦展」開幕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5-28 16:39
點閱18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出席「2019臺北國際電腦展」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會持續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及「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來促進臺灣未來的數位發展,也會與各國的夥伴密切合作,讓國際更加了解臺灣在資安及人工智慧方面的實力。

總統致詞表示,很高興來到這裡跟大家一起參加「2019年臺北國際電腦展」的開幕典禮,電腦展開辦39年來,已經成為資通訊科技界最具代表性的盛事之一。她相信這場展覽在未來的5天將展現的突破成果,全球資通訊產業界一定拭目以待。
 

總統指出,今年電腦展聚焦於最夯的AI(人工智慧)、5G(第五代行動通訊)、IoT (物聯網)、及XR(延展實境)等資通訊科技,有一個展區是關於挑戰科技極限的新創公司。今年的創新設計獎,有許多得獎者研發的產品,在幾年前聽起來還像科幻小說一樣,難以想像。
 

總統說,她很高興看到今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參展,攤位超過5,500個,非常歡迎各家廠商的共襄盛舉。總統指出,臺灣是全球科技鏈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長期以來,資通訊產業一直是我國經濟成長的強大引擎,去年出口額達1,570億美元,這完全歸功於資通訊產業的創意和創新。現在,海外臺商回流數創下新紀錄,我們的資通訊產業因此有更多的成長潛力。事實上,資通訊廠商,就是臺商回流投資金額最多的產業。

總統指出,全球科技巨擘,包括微軟、美光科技、美超微電腦等企業,也在臺灣設點或擴大布局,並參加了今年的國際電腦展。我們一流的基礎設施、堅實的智慧財產權,以及豐沛的人才,讓這些企業了解到臺灣是未來投資的最佳選擇。
 

總統強調,我們會持續推動「亞洲•矽谷計畫」以及「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來促進臺灣未來的數位發展。這些計畫可以讓創新者更容易取得資源,也能幫助他們的產品,行銷到世界各地,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總統提及,在國際上,我們和各國的夥伴密切合作,鼓勵創新,也希望彼此有更多的交流。因此,在這次電腦展期間,我們透過「臺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來舉行「網路安全及新興科技研習營」。這個活動是由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舉辦,在這裡,她要特別歡迎現場來自20個國家的33位學員,來到臺灣跟我們一起交流。
 

總統說,相信這個研習營將讓大家更加了解臺灣在資安及人工智慧方面的實力,並且讓我們在這些領域更密切合作,並預祝研習營圓滿成功。
 

最後,總統感謝主辦單位的辛勞,促成今天的活動,也再次感謝參展廠商的參與,希望大家都能收穫滿滿,持續有更多創新突破的成果。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經濟部長沈榮津、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臺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荷蘭恩荷芬市市長John Jorritsma、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點閱18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