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視導「漢光35號」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5-29 16:13
點閱23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視導「漢光35號」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肯定全體官兵的精實演練與英勇表現,是我們可信賴的國防,並重申「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決心,她會帶領國軍克服各樣困難與挑戰。

總統抵達國道一號彰化戰備道後,首先前往指揮臺聽取演習狀況報告,並視導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包括無人機戰場偵蒐、F-16V、IDF經國號、幻象2000及E-2K空中預警機等四型機落地滑行及油彈整補作業、直升機戰場偵蒐及航材運補等課目演練。

隨後,總統前往戰備道整補區慰勉操演人員,聽取飛行領隊報告任務執行情況、各機種飛行員報告實施情形及技勤領隊整補情況說明;也在指揮臺觀看彰化戰備道啟用整備紀實影片,校閱四型機起飛後,向所有參與演習的國軍士兵發表精神喊話。


總統致詞內容為:

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是國軍訓練成效的總驗收。我們剛才所看見的「戰備跑道起降」演練,就是要驗證當基地跑滑道受損時,我們仍然能夠運用民、物力動員機制,立即將高速公路轉換為戰備跑道,來執行空軍戰機起降任務,確保制空戰力。

這就是全民國防真正的意義。國軍肩負保衛臺灣人民的任務,而人民和其他部會,則會全力支援國軍執行任務。

不僅如此,這次演訓,也是一次「聯合作戰演練」,陸軍出動直升機來確保戰備跑道的安全,而當戰機完成整備、再度起飛後,就能充分用火力支援陸、海軍的反擊,達到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目的。

另外,空軍戰機落地後的緊急整備,油料、彈藥的運補和裝填,也需要非常專業的地勤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內盡力達成任務。

今天的「戰備跑道起降」演練,就是這麼一個複雜且極具挑戰性的任務,但在大家齊心協力下,成功地達成預期目標。這是我們國軍可恃的戰力,這是我們可以信賴的國防。

近年來,面對國際情勢急遽變化,國家安全也面臨更複雜的挑戰。不論是中共的遠海長航訓練,或者是共機繞臺,都對區域和平及穩定,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脅,我們更應該要保持高度的警戒。

國防最高的目標,是維護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的社會價值。今天的演練,就是要讓國人了解,國軍絕對有能力達成這個目標,也讓國人看見,「三軍聯合,如手如足;軍民一體,合作無間」的精神。

我相信,所有的國人同胞,看到今天各位精實的演練,一定都會為國軍英勇的表現大聲喝采。我也要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各位表示最大的肯定。

這個月,我也主持了「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和「高效能艦艇開工典禮」。現場所有的官兵們,都對我們推動國防自主這條路,充滿了勇氣與堅定。

未來除了持續提升有形的武器和裝備,我也要勉勵大家,一定要加強國軍的精神戰力,讓更多的國人看到,國軍保家衛國的信心和決心。

最後,我要謝謝大家的辛勞,國家安全,要靠我們自己來守護,在這條道路上,我們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和挑戰。但是這些絕對不會動搖我們「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決心。

做為三軍統帥,無論前方有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我都帶領著大家一起克服。國軍加油、中華民國加油、臺灣加油。

點閱23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