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餐飲協會到民權社區 烹調14道佳餚讓長輩大快朵頤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5-30 17:12
點閱20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30日特別媒合社團法人愛心餐飲協會40位志工,到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擔任義廚,煮菜做飯給200位長輩吃,由於協會有5位各大飯店的主廚,特別利用惜食材料烹調出咖哩草蝦、香蒜蒸蟹、醋溜鮮魚、花現蒸品、蓮藕雞湯、手握壽司及港式點心等14道佳餚,以Buffet方式讓長輩大快朵頤,享受有如五星級的料理。    


 
    愛心餐飲協會會長羅懷文表示,協會幾位幹部都是國內各大飯店的主廚,大家利用休假日每月舉辦1場愛心義廚餐會,5年來跑遍各教養院、育幼院、身障機構,迄今已辦理65場,用愛心料理各種食材,以溫暖弱勢族群的胃,食材除了廠商贊助,也有許多是義廚和志工自掏腰包,這次響應新北市惜食分享網,因此特地到民權社區老人共餐惜食廚房服務。 

 
    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秀蘭表示,社區是由民權、民治、智光及民族里所組成,既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是銀髮俱樂部和老人共餐據點,每日參與活動和共餐的長輩高達百餘人,通常由志工烹煮4菜1湯,非常感謝市府媒合惜食食材和愛心餐飲協會義廚服務,讓社區長輩品嚐到飯店的料理。

 
    社會局主任秘書吳淑芳表示,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3年,已建立14處惜食廚房和89個惜食共餐據點,並媒合新北果菜公司及14家公民營市場,以及大得利、新東陽、鬍鬚張等7家民間企業,捐贈醜蔬果和肉類格外品,總計有31萬多公斤的惜食食材,透過義廚和志工的用心料理,豐富了社區長輩及弱勢兒少的餐點,受益高達35萬人次。

 
    愛心餐飲協會的主廚不僅悉心料理,還教志工如何製作適合長輩吃的手握壽司,並利用綠豆黃製作黃色小鴨糕點,有的長輩捨不得吃。此外,還由林采葳、小麻雀、妙克等帶來公揹婆、川劇變臉、魔術等歌舞秀,永和區長胡合鎔、立委林德福等人均蒞臨參加,和長輩共餐,同享歡樂。


點閱20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