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新樓醫院宣導呼籲無菸檳酒 打造無菸家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31 10:43
點閱19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麻豆新樓醫院蔡江欽院長表示,近年來口腔癌已成為男性癌症發生與死亡成長最快速者,而且是青壯年男性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根據統計10個口腔癌病患中,9個有嚼檳榔習慣,當檳榔子已被證實為致癌物,除宣導民眾建立檳榔健康危害的正確認知外,更提醒具有嚼檳榔習慣的民眾,定期接受口腔黏膜健康檢查,早日戒除檳榔,才是遠離口腔癌的上策!
 
5月31日為世界無菸日,麻豆新樓醫院在響應「世界無菸日,打造無菸家庭」簽署活動,邀請本院院長帶領全院同仁一起進行宣示『一起喊口號~~菸酒檳榔不上口,健康跟著走』,共同簽屬『健康促進政策宣言』,讓更多民眾了解菸檳酒對人們的危害,共同來守護大家的健康,除了宣示及簽署外,還有各項戒菸、檳闖關活動以及現場免費口腔篩檢護健康,民眾在活潑的氣氛下完成了此次宣導暨闖關活動。
 
口腔癌只要發現得早,其實並不可怕。透過口腔黏膜檢查,每年發現超過5千名癌前病變及癌症個案,且篩檢發現的口腔癌個案有7成以上都是初期,如儘早治療,五年存活率近8成,因此,國民健康署提醒,戒除檳榔、定期篩檢是預防口腔癌的不二法門。民眾戒除檳榔後,也應該每兩年接受1次口腔黏膜檢查,只要攜帶健保卡到特約牙科或耳鼻喉科就可接受免費檢查。 


點閱19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