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包種茶百萬高價賣出 侯友宜邀大家一同品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6-01 16:00
點閱16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1)日舉辦新北好茶春茶比賽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發「春茶特等獎」獎牌,並見證春茶特等茶拍賣過程。拍賣結果一斤底價5萬元的冠軍包種茶,以100萬元高價由蔡龍銓先生得標。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是全臺灣文山包種最大產區,不論產量、品質、技術,通通是全國之冠,連續8年得到「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顯示新北製茶技術與品質是最頂尖的,歡迎所有民眾前來品嘗最清香、好喝的文山包種茶。

侯市長說,坪林是水資源保護最完整的地方,有非常好的自然風貌,美麗的溪流旁有很多的祕徑及步道,希望大家多到坪林享受低碳旅遊,欣賞好山好水,並享用文山包種茶及茶葉製成的美食。

侯市長表示,今天特等茶拍賣以100萬元賣出,所以也可以稱作「百萬冠軍茶」,感謝得主蔡先生將這一斤茶捐出來,讓現場的民眾可以享用

農業局表示,本次特等獎由坪林區源德茶園的第六代主人陳源德獲得,曾於100年冬季包種茶評鑑榮獲特等獎的他再度鍍金,成為今年春季新科「冠軍包種茶王」。今日也首度舉辦「百萬冠軍特等茶拍賣」,吸引相當多知名業者前來競標。

農業局指出,今年坪林冠軍茶鄉於6月1、2、8、9日連續2個周末在坪林茶業博物館舉辦豐富的活動,包含一日茶農體驗、河岸音樂會、老街市集和手作DIY等,每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10時、12時、14時、16時),在展售會場還可品嘗百萬冠軍包種茶。

點閱16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