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30周年 總統: 格外感受到臺灣自由民主的可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6-04 17:10
點閱17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日是六四事件30周年,蔡英文總統上午前往高雄「大港保安宮」參香時表示,30年後的六四,讓我們格外地感受到臺灣自由民主的可貴,也希望中國或者北京當局,對於六四事件能夠展現出一種反省、進步的一個姿態。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每次和陳菊秘書長來高雄,都會聽陳秘書長介紹過去為高雄所做的建設。有中央的支持,高雄可以發展得更好。在2016年她擔任總統以後,就傾全力支持高雄的發展及交通建設。另外,她要向大家報告,橋頭科學園區已經開始,希望未來橋頭、路竹、臺南科學園區,成為南部的科學廊道,是創造工作機會給年輕人的產業。
 

總統也以台船為例,說明政府積極投資高雄。國艦國造最重要的就是台船,將來的10年,國艦國造的規模很大,政府一定會支持高雄的造船產業,並且提升國際競爭力;對於亞洲新灣區開發,加上中央的投資,將會讓高雄成為亞洲最漂亮的港灣島。雖然去年的選舉我們沒有成功,但中央會持續的加碼高雄,讓高雄更好。
 

在經濟方面,總統表示,這波臺商回臺的投資潮,共有9家在高雄投資,之後還會很多,而且規模都很大,相信這會帶來高雄更多的產業發展。未來,高雄一定會是交通建設最多、產業發展最多、人才也最多的一個地方,中央也會持續與地方一起努力,讓高雄的年輕人可以發展得最好。
 

總統提及,這段時間以來,中國對臺灣的打壓及文攻武嚇從未間斷,但她從來沒有退讓過。臺灣人堅守自己的主權與尊嚴,讓國際都非常尊敬臺灣,肯定臺灣人守衛自己家園的決心。正因為這樣,中國越是打壓我們,國際上支持我們的力量就越大。所以我們要繼續堅守我們的主權,面對兩岸關係,我們不挑釁;在國際上,我們做和平的貢獻者,與國際上所有人交朋友,一起守護民主自由。「這就是蔡英文在做的事情,也會繼續做」,她要讓臺灣人在國際上,都覺得身為一個臺灣人是件很驕傲、也很光榮的事情。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被詢及對於六四事件30周年的感觸,總統回應表示,30年前,她是一個教授,非常關注6月4日在北京的發展,也緊密地觀察當時的氛圍和發展。30年後,現在她是總統,要代表臺灣人民說幾句話:六四提醒我們,民主及自由是非常珍貴的,我們在臺灣可以享受自由的空間,呼吸自由的空氣,包容不同的意見。在民主制度之下,不同的意見都能夠被表達,社會的多元性也能夠被彰顯出來。因此,30年後的六四,讓我們格外地感受到臺灣自由民主的可貴。
 

總統說,另一方面,也希望中國或者北京當局可以體認到,在民主發展的進程及人民的自由、人權上,他們應該要更加的著力,讓有民主、有自由的中國,能夠對國際社會來說,是一個更有說服力的一個國家,能夠包容不同的意見,讓多元的社會可以呈現出來。所以,她也希望中國或者北京當局,對於六四事件能夠展現出一種反省、進步的一個姿態。
 

針對媒體詢及近來總統拜廟行程頻繁,總統回應表示,臺灣廟宇文化不只是一個宗教中心,也是基層民眾聚會的場所,更是大家討論不同事情的地方。對政治人物來說,不能總是靠大眾媒體傳達訊息,直接面對面與民眾的接觸,其實是很重要的,這就是一個「接地氣」的表現。總統也藉此感謝各地的宮廟,讓執政團隊可以直接與民眾面對面,向大家解釋政府現在在做的事情、將來的願景,也讓我們直接了解民眾的想法,尤其是現在整體國政的基礎打好了,開始向民眾報告過去三年累積的成果,相信這是身為總統應該要擔負的責任。

點閱17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