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粽意粽團圓 市府與北志協端午關懷街友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6-05 18:44
點閱19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端午佳節前夕,為讓街友感受過節氣氛,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與社團法人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5日於板橋區永安公園活動中心舉辦「2019粽情粽意粽團圓」活動,結合衛生醫療、勞政、法律及各基金會、慈善會等,於現場提供義診、義剪、職業媒合、民生物資發放及法律諮詢等服務,鼓勵街友力爭上游,早日「脫遊」,重返社會或重回家庭生活。


 
    各界捐助的端節慰問物資,包含過節紅包、拖鞋、便當、換洗衣物等,現場發放給參與的街友外,亦提供於新北市3間街友中途之家接受安置服務的街友,讓不論是在街頭或中途之家的街友們都可以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支持。

 
    社會局救助科長石玉麗表示,街友的關懷與服務工作,除了需要透過市府相關局處及民間單位各項資源的整合,亦需要社會大眾的包容與鼓勵,若發現街友有緊急需求,可以撥打1999服務專線,或者通報社會局街友外展服務中心,以提供相關協助。

 
    財團法人仕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現場參加的152位街友每人500元紅包,大業慈善會則提供300雙拖鞋,另外,清海無上師世界會致贈每位街友一套新的夏裝,以及經過清洗與整理過的二手衣物,讓街友們可以自由挑選。 

   
    社團法人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則準備粽子及其他民生物資致贈,理事長劉素枝表示,協會長期投入街友服務工作,也承接林口觀照園街友中途之家,除讓體弱的街友安養之外,也藉由職業陶冶、媒合,希望街友早日「脫遊」,重返社會或重回家庭生活。
點閱19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