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龍舟賽好好玩 龍舟好手爭相奪冠慶祝端午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6-07 17:56
點閱19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歡慶端午節,邁入第9年又一年一度的「新北市議長盃第九屆龍舟錦標賽」,今(7)日在蘆洲微風運河盛大開划,市長侯友宜現身為選手加油,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龍舟比賽順利圓滿。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議長盃吸引各國好手前來爭取榮耀,每年參加的隊伍也愈來愈多,今年有96隊,其中21隊是來自外國,可以說是國際型的龍舟競賽,希望大家都以愉悅健康的心態,慶祝傳統的端午文化,並享受划龍舟的樂趣,不要太計較輸贏。侯友宜說,「贏得名次很開心,即便輸了但也贏得健康,同樣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新北市議長盃第九屆龍舟錦標賽」在6月7日至6月8日,由新北市議會、新北市體育總會共同舉辦,邀請到世錦賽金牌好手吳俊傑、來自美國的74歲Min Wichelhaus-Hsu及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的Maseko Teluleko一同宣誓,為賽事揭開序幕。

本次參賽的隊伍精銳盡出,男子組有蟬連4年冠軍的「萬家香」與猛男「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兩隊目標皆是直指冠軍。女子組則有「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臺灣省分會新店同心救難隊女子隊」與國手組成的「富基時尚婚宴會館」爭奪后冠。混合組方面,由日籍教練領軍的「TeamMax極限隊」再次前來挑戰,還有台北市立大學水上運動系的學生發揮日常所學。除了在地選手外,法國、宏都拉斯、加拿大、比利時、俄羅斯等選手皆熱情參與,現場熱鬧滾滾,每支隊伍志在奪冠,勢必再次引發精采對決戲碼。



隨後,侯友宜前往蘆洲李宅,與民眾一同參加一系列適合親子同趣的應景活動,他說蘆洲區人口組成多元,新住民眾多,匯聚多元文化。今日蘆洲區公所隆重舉辦「粽子博覽會」,除了邀請超過十國的新住民穿著傳統服飾外,現場也展示十幾種粽子,例如北越的方型粽子、南越的圓筒狀柱子、把米跟肉餡都煮熟再包竹葉的印尼粽子,還有長得像冰淇淋的緬甸粽,五花八門,讓人目不暇給。

蘆洲區公所表示,今天的應景節目豐富有趣,有香包DIY、捏麵人、吉祥畫、文化闖關活動及節目,如小太陽舞蹈團、蘆洲國小弦樂團、Super sweet及舞台夢幻氣球秀等,內容精彩絕倫。活動當天現場免收門票,還有志工導覽,歡迎市民朋友前往欣賞,體驗多元文化粽香之旅。

點閱19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