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致贈蘋果感謝「有警真好」 警察、社工平日並肩作戰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6-10 11:51
點閱32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警察節前夕,為感謝警察同仁長期以來與社工攜手合作,幫助許多弱勢家庭,共同協助高風險、家暴、性侵害等社會問題,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特地於10日帶領同仁至警察局致贈「有警真好」感謝卡片及蘋果,向辛苦的警察同仁致敬,並祝福每位員警在值勤時都能平平安安。警察局長陳檡文表示,警察、社工本是一家人,都是為社會照顧弱勢、伸張正義的一群。

 
新北市自100年起,整合了社政、警政、教育、民政、勞工等10個局處共同推動「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8年以來總計通報案件已達9萬多件,並有超過13萬名兒少獲得各局處的關懷和服務,適時提供預防性服務,7千多名服務於基層的員警,更積極執行「守護幼苗專案」,通報治安顧慮家庭的兒少,保護兒少免於受虐之虞;另於社工家訪過程中,常會協同警員共同前往,保障社工人身安全;社工也定期參與警察單位召開的治安會報,藉由會議平台與在地網絡及資源獲得連結,共同協助弱勢家庭。

 
    社會局為感謝警察同仁長期以來的協助,由張錦麗局長帶領副局長呂春萍、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社工科長劉文湘等人,致贈蘋果與卡片,由警察局長陳檡文、副局長溫枝發和婦幼隊長蔡淑琳等代表受贈,另外,10個社福中心主任和督導,也同步攜帶感謝卡片和蘋果,至轄區各分局、派出所及分駐所等致意,感謝警察同仁長期以來共同攜手協力,讓新北市民平安幸福。


 
    張錦麗表示,社工與警察在協助弱勢家庭時經常並肩作戰,她舉例說:小森母親因罹患精神疾病,發病時將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小森禁錮於家中,不讓他就學,社工接獲通報後前往關懷訪視,小森母親突然疾病發作,並手持刀械,社工當下與小森躲進房間,並通報警方,三峽派出所員警到場後當機立斷破門而入,迅速將小森母親制伏,並協助將她強制就醫治療,社工評估後將小森交由成年哥哥代為照顧,並連結經濟、照顧及精神衛生資源協助小森家庭,小森回到校園穩定讀書,母親也持續住院療養。

 
    陳檡文表示,警察、社工本是一家人,都是為維繫社會治安和家庭正常發展,因此對於弱勢家庭、兒少及社工人身安全的保護,都會盡全力,警察一定會做社工的後盾,共同來保護弱勢家庭。

點閱32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