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歸仁農會×紅瓦厝國小 共廚米樂飯糰謝師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11 15:00
點閱23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與歸仁區農會家政班成員及當地農業志工合作今(11)日於紅瓦厝國小,舉辦「米食創意饗宴-米樂飯糰DIY」自主共廚料理活動。嘉藥大學生發揮專長和服務精神,協助並教導該國小畢業班學童使用在地食材,親手捏製飯糰犒賞老師辛勞,讓小朋友在畢業前夕,一圓答謝師恩的夢想。
 
這項米樂飯糰謝師活動,由歸仁農會家政班員運用當地剛收成的秈稻,烹煮出香噴Q甜的米飯,再透過嘉藥餐旅系師生現場調配米醋,並搭配歸仁在地青農提供的新鮮蔬果,帶領150位紅瓦厝小學應屆畢業學童,捏製創意秈米飯糰,最後將捏製完成的飯糰,以象徵擁有豐富好食材的寶島意象,拼圖擺設成台灣形狀,邀請紅瓦厝國小教師一同享用謝師宴,濃密的師生情誼表露無遺。
 
嘉藥民生學院院長王瑞顯說,活動結合歸仁區農會,希望大手牽小手,推廣食農教育,讓小學生認識在地食材,也能深入瞭解農耕與飲食文化,細細品嚐農民辛苦耕種米飯的滋味,具體感念農夫精神,珍惜大地賜予的恩澤,從「食」中瞭解「農」的珍貴,並從「農」中建立正確的飲食知識。
 
紅瓦厝國小校長連久慧表示,畢業班自主共廚料理謝師恩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三屆,每年應屆畢業學童都非常期待這場活動;感謝嘉藥及農會社區鼎力相助,不僅讓小朋友體認歸仁在地農業特色,同時也藉此向老師們表達6年來的教誨與恩情,活動意義非凡,場面溫馨感人。
 
嘉藥校長陳鴻助表示,大學生走入社區小學,運用所學專業,發揮技能傳承,並宣揚在地特色食材和料理,以提升農業新形象及推廣新世代食農教育,是大學應盡的社會責任。陳校長說,本活動為教育部補助「敘事力創新教學發展計畫」與「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執行方案,主題以「永續農業發展」為核心,針對歸仁區提出地方創生新藍圖,期盼讓大學生不只關注生活周遭農業發展議題,也積極與社區攜手合作,主動參與農村再造,進而帶動生態觀光產業,共創歸仁農業繁盛榮景。


點閱23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