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歡送2900名畢業生 才藝、品德、學習楷模獲表揚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15 15:00
點閱22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今(15)日舉辦107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逾2900名畢業生,今年有多位畢業生不僅在專業領域上表現傑出,在才藝、品德、學習態度的涵養更足以作為學弟妹楷模。
 
機械與能源研究所博士班「馬爺爺」馬敏雄在家人的支持下,不斷保有學習的熱忱,102學年度進入電機系碩士在職專班,兩年後順利畢業,104學年度進入機械系博士班就讀,今年78歲的他順利取得了博士學位,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楷模,繼四弟馬嘉利(前體育室主任)、長女馬琇芬(崑山工專化工科校友)後,成為家族中第三位崑大人。

 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胡璇中受到妥瑞症及併發恐慌症的困擾,數度於課堂上中斷學習,但她從不放棄,大學四年過得充實又忙碌,身兼多職的她不僅是系會美宣長、服務志工、網路繪師, 2018年入圍總統教育獎,獲得「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以及全國僅5名的「蕭錚博士教育獎學金」,畢業典禮獲頒「傑出專業榮譽獎」,已經獲得房地產業界錄用的妥瑞症女孩,她的人生百般精彩。企業管理系完全應證「學校就像一個大家庭。」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包括碩士在職專班陳慶章、許淑娟、日間部碩士班陳宥翔等人,家中都有崑山人,不僅有父女檔、母子檔還有夫妻檔,「家人共學」宛如成為新潮流。
 
幼兒保育系進修部陳奕禎在一雙兒女及任職的幼兒園園長鼓勵之下,畢業多年後再次踏入校園,秉持著「不做則已,要做就要盡善盡美」的原則,在工作、家庭與課業中找到平衡,順利完成大學學業!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進修部陳益銓以藝名「小螺絲」闖蕩街頭,融合多項雜耍風格進行劍玉表演,自2014年首度參賽起,國內外競賽已累積4座冠軍、4座亞軍、3座季軍,是最年輕的七段劍玉師,今年更獲得與華語流行音樂女歌手蔡依林拍攝廣告的機會,在影片中大秀矯捷的好身手。
 
今日畢業典禮,家長及親友們紛紛從各縣市趕來參加畢業生最重要的一刻,也有從諾魯、聖露西亞及宏都拉斯遠道而來參與盛會,無論是獻花、擁抱、合影,大家紛紛給予真摯的祝福,也留下最珍貴的合影,現場十分溫馨。


點閱22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