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拜北市宮廟 總統請大家團結,一起讓臺灣更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6-16 17:00
點閱19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6)日前往「松山慈雲宮」、「大同普願宮」、「萬華龍山寺」及「艋舺青山宮」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非常開心,看到現場有這麼多關心臺灣,也支持她的鄉親。總統提到,這陣子香港的事件,讓大家都相當擔心,也感受到一個國家,民主、自由及人權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她強調,我們一定要堅守我們的主權,保護我們的國家,讓我們的人權自由可以持續下去。
 

總統提到,她不斷在檢討自己,未來一定會成為一個更好的領導者及總統,讓臺灣成為更好的地方。總統指出,蘇貞昌院長所帶領的行政團隊非常有效率,很多民眾現在對政府的施政都很有感。蘇院長上任後針對保護兒童推動「護兒四法」,民眾擔心中國商品洗產地問題,他也推動了「防洗產地條款」,另外,行政團隊對非洲豬瘟及秋行軍蟲的防疫也相當有效率。
 

總統期盼鄉親可以團結,讓支持臺灣的力量可以更強大,總統也請鄉親支持政府堅持改革,拚經濟,給臺灣人更好的生活。
 

最後,總統說,我們要繼續守護我們的主權,讓世世代代的子孫都有選擇未來的權利。她也會繼續努力,連結國際上相挺的力量,讓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總統在「普願宮」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詢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港府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是因為臺灣表明不接受。總統回應表示,任何一個國家的領導人,都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守護人民的民主跟自由。這是一個領導人最基本的任務,也是最重要的任務,如果沒有決心,或者沒有能力做到的話,說什麼都是藉口。
 

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不支持一國兩制,總統表示,她相信臺灣的政治人物都應該有一個基本的原則。我們對內,或許在民主機制之下是競爭的,但是我們對外的立場必須是一致的。她希望大家能夠秉持這樣的原則來進行民主競爭。
 

總統強調,一國兩制這件事不可行,已經是長久以來我們的認知,不是近來才有這樣的醒覺。她希望所有的政治人物,都能夠秉持一個堅定的、且一致對外的立場。韓市長在過去有一段時間的言行,讓人民有些疑慮,所以他也必須要接受人民對他在這一方面的檢驗。
 

隨後,總統也前往華西街觀光夜市訪視,沿途受到民眾熱情的歡迎,總統也與民眾親切互動,現場氣氛熱鬧歡愉。

點閱19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