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與梅門結合推出「甩活力」動健康 免費教學 歡迎報名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6-20 12:06
點閱35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推動「動健康」,繼自癒力、肌耐力之後,進一步結合知名梅門平甩功,推出「甩活力」,初期培訓60位種子老師,結訓後將分配到各銀髮俱樂部或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教導長輩利用平甩功甩出活力、甩出健康!


 
家住三重的李全成今年67歲,他年輕時從事電子零件外銷,因本身信仰關係,成立恩典慈善協會,參加者大都為銀髮長輩,他為了促進長輩的健康,曾參加菲特邦肌耐力種子老師的培訓,結訓後和太太許譯云在三重光明銀髮俱樂部服務,這次又和太太報名參加甩活力種子老師培訓,並獲得結訓證書。

 
李全成表示,在服務過程中,曾有位高齡96歲的珠碧阿嬤,原來到俱樂部必須柱枴杖,並由外籍看護陪同,但在練了一段平甩功之後,阿嬤現在居然可以放掉拐杖走一小段路,家人錄下影片po給在美國的孫子看,在通用汽車擔任工程師的孫子大為驚訝。

 
李全成太太許譯云手術切掉右腎,一開始練習平甩功時腰部和膝蓋出現痠、痛、麻、癢、漲,老師說這是正常的排毒反應,果然在持續一段時日之後,膝蓋痠痛不見了,也改善走路外八字的情況。

 
五股國小志工大隊長曹素月也通過初階、進階班,他在五股社區發展協會擔任志工,平時帶動長輩唱歌,她表示平甩功簡單易學,「 一、二、三、四、輕蹲2下」,隨時隨地都可做,饒懷英老師指導他們說,每天做30分鐘,累積百日功,必有驚人效果,可以改善長輩肩頸僵硬、腰痠背痛,甚至對失眠、腸胃不適都有效,她急著取得種子老師資格後,趕緊回到社區教導長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由李鳳山師父所創立的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與市府合作在板橋東門街成立銀髮俱樂部,並協助動健康「甩活力」種子老師培訓,從初階班200人篩選100人進入進階班,最後有60人獲得種子老師結訓證書,這60位種子老師將進入社區銀髮俱樂部或據點,教導長輩甩出健康。

 
    梅門板橋館負責人何昌明表示,為幫助民眾學習平甩功鍛鍊身體,梅門銀髮俱樂部將於23日(本周日),舉辦平甩傳愛公益教學,將由梅門專業教練團免費講解養生健康觀念,並示範帶領教導,參加者還可以現場免費接受經絡檢測,了解自己的健康情況,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報名專線:2271-0555



 
點閱35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