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歌曲創作智財權 黃偉哲籲:保障市民歡唱權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25 17:00
點閱19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宣佈中止修訂著作權法,將影響老人唱卡拉OK,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老人和一般民眾歡唱,與所謂公開使用、公開播放,要做一個不同的界定,應該讓一般民眾在歡唱的時候,不會受到版權商追訴的恐懼。
 
黃市長表示,與伴唱業者協商的部分,台南市政府必須要與其他縣市政府步調一致;市府當然尊重音樂創作人的智慧財產權,但要取締非法灌製的伴唱業者;市長指出,民眾或業者私自於合法的伴唱機上灌錄歌曲或影片,是違法的,他呼籲千萬不要這麼做。至於民眾有增加新歌的需求,市長相信,由各地方政府,甚至由中央政府、內政部出面,用市場需求的大數據為基礎,統一與伴唱機業者協商,取得一個合法的空間,將會得到比較合理的價格。
 
在中央內政部出面之前,地方政府願意率先就新歌的部分來與伴唱機業者協商,但是市長仍呼籲民眾,絕對不要私自灌錄不合法的歌曲或影片,這是屬於法律不保障的範圍,因此不能容許。

點閱19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