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6-28 15:55
點閱21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前往陸軍軍官學校出席「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總統強調,和平靠國防,和平靠國軍,她會和大家一起面對挑戰、克服困難,共同打造「更精實、更現代化的國軍」。

總統抵達後首先校閱三軍儀隊、聽取簡報,隨後出席聯合畢業典禮,頒發畢業證書、授階予學生代表,以及頒獎表揚成績優異的畢業生。在召見國際暨留外畢業生後,午間並與畢業生及家長共進午餐。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我要恭喜大家順利畢業。接下來,各位就帶著精實的訓練,正式加入國軍大家庭。每年我都要來參加畢業典禮勉勵大家,因為我要用最具體的行動,表達三軍統帥對於我們國軍的支持。

我也要肯定我們所有軍事院校的老師、隊職官,平常對同學們的指導與照顧。更重要的是,我要代表國人,對於各位畢業生的家長們表達敬意與感謝。謝謝你們,願意讓孩子從軍,接受磨練和洗禮,加入國軍,成為保衛國家的重要力量。

面對國際局勢的變化,還有中共在區域內頻繁的軍事活動,我們要守護主權,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就要靠堅強的國防。我要再強調一次,和平靠國防,和平靠國軍。

所以,打造更強的國防,更好的國軍,一直是我念茲在茲的工作。三年多前,我到金六結看部隊的時候說,刷油漆跟除草不是最重要的事,國軍的裝備品質、部隊的訓練安全、強化戰力的制度改革,那才是最重要的事。

當時,大家對拔草刷油漆有很多討論,不過我最在意的是國防改革要怎麼落實。三年過去了,現在,部隊的戰鬥個裝汰舊換新了,各位下部隊之後,要居住的營舍寢室,也在大規模的更新改善。

在整體的戰力上,國防自主正穩健的前進,我們國機國造的高教機,明年就要準備升空首飛。幾十年來、歷經好幾任總統都想做的潛艦國造,終於開始啟動,2025年正式成軍。另外,我們透過軍購強化戰力的努力,也沒有一刻停下來。

各位畢業生,各位家長,身為三軍統帥,我是國軍的靠山,而這些實實在在的進步與成果,就是我照顧我們國軍的方式。身為國軍的一份子,我們絕對可以以自己為榮,因為我們是一支戰力堅強、訓練精實,保家衛國的精英部隊。

沒有人希望戰爭,但是,和平從來不是靠別人的施捨,而是要我們自己捍衛。國軍不求戰、不畏戰,隨時保持最強的戰力,捍衛臺海和平,保護我們心愛的國家以及家人。

從今天起,各位就要承擔這個神聖而榮譽的使命,你們軍種不同,但任務相同,就是要為國軍盡心盡力,成為國家安全最堅強的屏障。更要讓世界看見我們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信念。

最後,我要祝福大家畢業快樂,現在開始,國軍的榮譽就在各位的肩膀上,我一定會跟大家一起面對挑戰、克服困難。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打造「更精實、更現代化的國軍」。中華民國加油,臺灣加油。

點閱21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