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汐止秀山路坍方情形 要求盡速搶通道路、持續監控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03 17:49
點閱18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昨(2)日晚間受到熱帶低氣壓帶來瞬間豪雨侵襲,汐止區秀山路邊坡再度坍方,阻斷道路。侯友宜市長今(3)日下午赴現場視察,了解坍方情形,責成市府團隊盡速搶通道路,並要求盡快完成護坡工程,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侯市長說,為了住戶居住安全一定會全力以赴,做最萬全準備。


侯市長表示,秀山路邊坡日前因連續大雨土石坍塌,經市府團隊排除後,昨日再度因瞬間強降雨造成坍方,事關附近居民居住安全,除了在今日下午6點會搶通道路外,也會立即採取相關應變措施,目前工程團隊會先在邊坡採取抽水、導水方式將水引流出來,減少邊坡的含水量,再做灌漿等護坡工程。




昨日發生坍方後,市府相關團隊立即進駐,在現場設置24小時應變中心。市長說,雖然當前社區建築結構經安全技師鑑定安全無虞,但相關單位仍會持續監控,隨時做好萬全準備,若再有強降雨,經判斷對住戶有安全疑慮,便會隨時提醒及協助住戶撤離。


此外,侯市長也感謝在場的工作人員,肯定他們在近日不眠不休的搶災及監控,且在昨日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隨即趕赴現場,進行搶通作業,守護社區住戶生命財產安全;現場亦有住戶當面向市長肯定市府團隊在兩次坍方發生後的效率。
點閱18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