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同蔡總統視察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 侯友宜盼中央地方攜手推動軌道建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05 16:18
點閱18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境內捷運建設火熱進行,侯友宜市長繼3日視察環狀線第一階段進度後,今(5)日再陪同總統蔡英文及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期盼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推動軌道建設,讓北北基桃的大臺北生活圈更緊密結合在一起。


侯市長表示,北北基桃是一個大臺北生活圈,而臺灣很小,建設不應該分你我,期盼中央與地方一起攜手,鄰近縣市首長也能共同努力,讓大臺北成為臺灣經濟再次成長的領頭羊。他指出,新北市位於大臺北生活圈軌道建設的中心點,肩扛協助周邊建設發展的責任,桃園市政府委託新北捷運局代辦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工程,未來將以最快的速度與最好的品質為目標,將三環六線的最外環串連起來,期盼在民國110年順利動工。


此外,侯市長也感謝中央對於新北市建設的支持,但他指出,由於財政收支劃分法遲遲未能通過修正,導致新北市在預算上與鄰近的臺北市不成比例,人均預算相差兩萬多,期盼中央在關心新北地方建設之餘能儘速通過修法。至於臺鐵鳳鳴站部分,新北市府已支付2.3億工程款,侯市長也現場呼籲中央加速推動施工,提早完工啟用。



總統蔡英文表示,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是新北市與桃園市密切合作的成果,中央樂見地方政府這樣的合作,也將會配合讓臺灣的軌道建設網路更為完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侯友宜是「隔壁最好的兄弟」,三鶯線延伸與桃園綠線連結,是他們兩人當選後首次見面就說好要一起努力,期盼未來更密切合作。


新北市捷運局指出,捷運三鶯線是新北市「三環六線」捷運路網當中「第三環」,銜接捷運土城線頂埔段,經土城、三峽、鶯歌三區並延伸桃園八德區與桃園綠線接壤,也將與捷運機場線構成捷運路網。新北三鶯線從105年7月21日起,截至108年6月底工程進度已達32%其中基礎已完成66%、墩柱43%及上構32%,全線12個車站已全數建造中,並朝112年完工努力推動。


今日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簡報說明,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是新北市政府推動捷運三鶯線之延伸計畫,可行性研究報告已於5月17日通過交通部審查,並積極爭取於今年獲得行政院核定,未來將與板南線、三鶯線、機場線和桃園捷運綠線,構成三環六線中第三環最後一哩路。


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同時串連北北桃生活圈以及臺北車站和桃園機場兩大交通樞紐,該段由捷運三鶯線鶯桃福德站(LB12)沿福德一路往西行進入桃園市,並於 LB14站與桃園捷運綠線G04站銜接轉乘,路線長度約為3.88公里。通車後新北市民不但可由三鶯線轉乘桃園綠線至桃園機場,桃園市民日後進入新北都會區也將更為便利。
點閱18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