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行動教室免費教學 自癒力、肌耐力老師深入據點帶領長輩動健康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7-08 15:23
點閱24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為積極預防及延緩長輩的老化和健康衰弱,3年前開始推動新北動健康,培育自癒力、肌耐力、甩活力、福智力等推廣員暨種子講師,這些種子教師深入各社區,以兩兩一組,教導長輩一起動健康,「相招來運動,顧身體、拚健康!」    


 
    種子教師林玉燕和段輔君到新莊中港社區關懷據點,教導一群均齡70歲的長輩,滿頭白髮的林玉燕表示,她50多歲出國旅遊時,發現自己「蹲得下去、卻爬不起來」,驚覺自己的肌耐力不夠,3年前參加自癒力種子教師培訓,按照教練的指導,加上自己不斷的運動,目前身體完全改觀,因此她急著將整套健康秘笈,跟社區長輩分享。

 
    段輔君告訴長輩,所謂「自癒力」就是人體的自我療癒、自我修復的能力,要強化「自癒力」最好的方法就是3+1,亦即對的飲食、常運動、好的生活習慣,加上適當的人際關係。兩人並透過各式實作,教長輩一起動健康。

 
    今年72歲的柯新典,年輕時從事水電行工作,因長期舉高負重,造成脊椎側彎,不得已提早退休,平時跑去新莊運動公園走路運動,獲悉據點有開設自癒力課程,趕緊和同伴報名參加,希望透過課程重新找回健康。

 
    另位58歲的黃美甘,在林口賣運動衫,同時在住家新北郡社區活動,她專程到中港社區來學習取經,希望學好自癒力整套課程後,能帶回社區教其他長輩動健康。

 
    受市府委辦的中華民國樂齡生活規劃協會理事長陳宏定表示,該會於106年成立,主要精神是「快樂學習、樂而忘齡」,重視樂齡族健康、文化和權益保障,同時提倡年輕人關懷老人,珍惜樂齡族的知識和經驗分享,向市府及衛福部申請補助,在新莊地區開設6班,免費提供銀髮長輩健康促進、樂齡學習。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截至108年5月底止,新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就有55萬5,746人,已達全市人口比13.88%,還在逐年成長,為了照顧長輩的健康,延緩老化,新北市推動許多政策,包括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銀髮大學、公共托老中心、社區動健康等,讓長輩可以就近在住家附近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種子老師帶領長輩學習正確運動、健康飲食和養身觀念,6週12小時的健康課程會深入各區「社區行動教室」,歡迎銀髮長輩踴躍參加,洽詢電話:29603456轉3760。

點閱24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