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輔具超音速服務獲國發會政府服務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10 15:58
點閱18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輔具超音速計畫、公私協力產官民三贏」,大大縮短民眾申請的流程和時間,從過去27天縮短為24小時快評,後續請款程序交由合作的特約廠商代勞,民眾免先墊款,獲得第二屆政府服務獎,社會局長張錦麗10日將獎項於市政會議中獻獎,侯友宜市長表示,輔具申請作業的變革,解決身障者的困擾,讓民眾非常有感,真正落實簡政便民。另外衛生局的動健康,和雙溪衛生所All in one的服務,也同樣獲得政府服務獎,在全國獲頒的30個政府服務獎當中,新北市就佔有3項,侯友宜市長除了肯定獲獎單位的努力、實至名歸外,也勉勵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為全國唯一公辦公營的輔具中心,近年來除在既有專業服務外,更精進服務流程,以民眾的需求為依歸,考量民眾的負擔和方便,推動「輔具特約三合一」,擴大特約廠商的服務,與新北市簽約的特約廠商有608家,均可協助民眾直接向新北市政府請款,民眾免先墊款,並節約申請的時間和流程,不僅簡政便民,也創造產官民三贏。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從106年起推動輔具超音速計畫,民眾經評估符合申請輔具資格後即可購買所需輔具,毋須等待輔具核定公文後才能進行購置,大大縮短時間,截至108年6月止,出院個案24小時快評已服務1,017人次,提供5,772件輔具評估;另媒合提供2,691件二手輔具,有2,225人次受益,大量節省公帑。


侯友宜表示,全國各機關參與國發會第二屆政府服務獎評選的有177案,最後有30項獲獎,新北市就佔有3項,其中新北市輔具服務在獲獎當中為唯一社福專案規劃類,非常值得肯定,說明簡政便民是政府要追求的目標,也肯定同仁的創新和努力。
點閱18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