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副秘書長明秋代表接見日本台日協贊會參訪團一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7-16 17:06
點閱14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高副秘書長今(15)日下午在本院秘書處程副處長谷川以及僑委會劉專門委員俊男陪同下,接見台日協贊會參訪團一行。


高副秘書長表示,很榮幸代表立法院跟大家見面,今天原本是安排由蔡副院長接見訪團,但蔡副院長正隨總統到我邦交國進行訪問交流,院長也擔任總統特使,前往吉里巴斯出席國慶活動,秘書長亦應歐洲議會邀訪,目前正在歐洲參訪,故今天由其代表立法院來接待及表達歡迎之意。 高副秘書長接著表示,眾所周知,我們與日本之間的關係非常密切,從過去歷史、文化、經貿等方面交流顯示,台日兩國之間擁有非常友好的關係。


訪團成員在旅居日本期間,不僅事業與家庭經營非常成功,且積極參與僑社活動,去年成立「日本台日協贊會」,以具體的行動幫助國內弱勢團體,對此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 復表示訪團成員在僑居地對台日關係所做的努力,不論在官方或民間非官方友好關係上,把民間大使的工作發揮得非常出色。台灣與世界各國大多沒有正式邦交關係,但我們與世界各國都有密切關係且緊密交流,不論是在貿易、經濟、文化或其他方面都有出色表現,而且我們與日本、美國、歐洲及英國等民主國家都堅持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與民主制度的生活方式,這是台灣能讓世界看見的重要原因。


此次訪團回台的時間很短暫,有安排到溪頭美麗的景點觀光,台灣有非常多漂亮的地方,也盼望訪團成員能經常回來,在僑居地也能給駐外單位更多指導鼓勵。 蔡會長致詞時表示,感謝高副秘書長接見,這次回到台灣到立法院拜訪,也感謝各位副會長們還有亞洲台商協會名譽總會長等支持才能順利組團,更感謝僑委會精心的安排。 隨後雙方就國會運作、女性從政比例、健保制度等議題交流30分鐘,在致贈紀念品與合影留念並觀賞立法院簡介影片後,圓滿結束。
點閱14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