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區老人共餐 長輩50元吃2餐 還有健康按摩 市長說讚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7-25 18:26
點閱22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樹林區保安里長詹勳坤從今年5月起開辦老人共餐,長輩一個月只要繳50元就能吃2餐,每餐有5菜1湯,偶有應時水果,而且在共餐前還有動健康和按摩,參與共餐的長輩近百位,新北市長侯友宜利用跑行程時間,抽空前往幫忙打菜,還與長輩一起共餐,忍不住誇讚說:「阿坤仔,讚哦!有魚有肉擱有菜尬,我可不可以來搭伙?」


    詹勳坤表示,其實其中一餐是由樹林區全球傳動公司所贊助,因此他利用每餐50元的預算,給共餐的長輩最好的,兼具營養、健康和美味,阿坤仔說,長輩認為有繳錢他們吃得更自在,而且這樣才能永續辦下去。


 
    詹勳坤曾連任5屆里長,這屆再次獲得里民支持當選,他的太太陳美玉也曾任3屆市民代表,兩人打著「基層服務最內行、全年無休不打烊」,以熱心貼近里民服務,重返里長崗位後,立即成立銀髮俱樂部,並著手開辦老人共餐,由里長姆仔召集15位娘子軍擔任志工,楊月瑛出任班長,開始為里內長輩張羅共餐。


 
    詹勳坤說,許多長輩閒閒在家,吃飯配電視,也不知是看電視,還是給電視看,久而久之,人容易衰老沒有活力,因此他揪團參加共餐,共餐前要先動健康,還有一貫道崇德文教基金會志工來幫長輩按摩,共餐時彼此閒話家常,吃完飯還可以續攤到隔壁銀髮俱樂部泡茶、唱卡拉OK,使用健康器材運動,長輩變得更有活力和笑容了。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老年人口已經突破55萬大關,市府推動各項友善長輩的政策,目前全市有942處老人共餐點,還有499處銀髮俱樂部,和29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侯友宜市長希望能持續推動,8月底前要再成立50處銀髮俱樂部,搭配銀髮大學、公共托老和動健康等,要讓長輩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點閱22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