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美食展」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7-26 15:28
點閱17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陳建仁副總統今(26)日上午出席「2019臺灣美食展開幕典禮」,代表政府跟人民歡迎全世界的朋友來到臺灣觀光,品嘗我們最驕傲的美食小吃,並感謝中央和地方政府同仁們的努力,以及邀請參展的業者、廚師一起讓臺灣的美食走向世界,讓世界的美食走向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台灣觀光協會」年度盛會-「臺灣美食展」的開幕典禮。說到美食,臺灣豐富的農漁特產、多元族群的飲食文化,確實讓臺灣的美食在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像最近日本刮起珍珠奶茶旋風,就是最好的例子。
 

副總統說,他注意到日本的朋友不但喜歡珍珠奶茶,還把「珍珠」、也就是粉圓,應用在不同的料理中,變成臺灣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不過他一定要跟大家強調,要喝到最道地的珍珠奶茶一定要到臺灣。

副總統提到,身為臺灣的副總統,雖然工作相當忙碌,但他有一個「小確幸」,就是可以在跑遍全臺灣的過程中,品嘗到在地最經濟實惠、最好吃的美食。所以,他要跟在座的外國朋友保證3件事情。
 

副總統指出,第一,臺灣的美食保證好吃。除了珍珠奶茶、小籠包和滷肉飯外,我們還擁有多元風格的臺菜料理,以及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吃。這次的美食展,如果沒有好好逛完一圈,那就太可惜了,他邀請與會來賓們好好地逛、慢慢地逛。
 

副總統進一步說,第二,臺灣的美食受到國際的肯定。今年「臺北米其林指南」,不只收錄星級餐廳,也收錄了58間「價位親民」的推薦店家。不管是餐廳還是街頭小吃,我們都有國際級的水準;第三,臺灣的美食特別針對穆斯林朋友的需求做相關認證。我們已經有200多家餐廳、飯店獲得清真相關認證,也有業者推出清真台灣APP。
 

副總統提到,今年臺灣被國際評鑑為非伊斯蘭國家中,對穆斯林最友善的旅遊地點之一,這次美食展就有穆斯林的美食館,希望大家也去逛一逛。這幾年臺灣的外國旅客人數不斷地增加,如同稍早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所提,去年剛創下1,100萬人次的歷史新高,今年希望能突破1,200萬人次。他很榮幸可以代表臺灣政府跟人民,歡迎全世界的朋友來到臺灣觀光,品嘗我們最驕傲的美食小吃。


 

最後,副總統表示,藉著這次美食展,我們可以看到觀光協會和交通部觀光局的長期努力。他感謝中央和地方政府同仁們的努力,並邀請參展的業者、廚師一起讓臺灣的美食走向世界,讓世界的美食走向臺灣。副總統強調,飲食的文化就是臺灣最棒的軟實力,也是最具有特色的臺灣觀光景點;並預祝「2019年臺灣美食展」順利圓滿成功。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參加啟動「2019臺灣美食展」開幕儀式,並參觀「小吃大器」、「秀色好餐」、「藝鳴驚人」、「臺灣原住民族館」、「369客庄好味緒」、「臺灣農業館」、「台灣美食館」及「鎮點台灣—國家風景區美食主題館」等攤位。
 

包括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蘇建榮、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及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點閱17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