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所導入AIoT智能 侯友宜期許全面照護長者健康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25 16:00
點閱15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打造新北成為智慧城市,侯友宜市長今(25)日出席在樹林區衛生所舉行的「新北未來智能衛生所」記者會,與陽明大學、交通大學及奧丁丁集團執行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來藉由產、官、學、研的互動,提供長者更全面化的健康照護。

新北市樹林衛生所最近落成,與陽明大學、交通大學、奧丁丁集團及10多家資訊業者合作,讓衛生所變得智慧化、資訊化。侯市長說,現在新北市的老年人口將近56萬,成長速度快,且長輩越來越重視健康照護,政府也必須跟上現代化趨勢,讓衛生所到大醫院的醫療照護更加科技化、資訊化、遠距化。

侯市長指出,智能衛生所透過平台管理,將數據由前台蒐集彙整至後台,便能使後端的衛生所、醫院做出精確判斷,提供迅速反應及全面性照護。此外,他也表示,未來除持續推動10家導入AIoT的智能衛生所,也將在2年內打造41座共融式遊具,並加入佈老志工、物理治療師的協助,將相關數據回傳後台,讓新北市每個地方都能提供長者優質的「動健康」。



奧丁丁執行長王俊凱表示,該集團日前與台灣慧智基因合作,希望區塊鍊能成為台灣領先全世界的基礎建設,除了為台灣年輕人提供就業機會、技術,也能將醫療照護放到區塊鍊上,希望未來有更多廠商加入,把智慧醫療的基礎做得更好。

市府衛生局表示,透過產、官、學、研的合作,衛生所將成為智能照護平台,包括血壓等量測數據、醫療影像及體適能數據,都能透過雲端連結醫院協助診斷、判讀;此外,引入區塊鍊概念,也能讓健康管理資訊更加真實透明,讓醫療服務更加安全。

點閱15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