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區新昌、自強活動中心開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28 16:00
點閱18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28)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汐止區主持新昌及自強二間市民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儀式,預計明年底完工啟用後,將嘉惠周邊新昌、福安、自強及復興里共約2萬6千名里民,滿足老人共餐、小孩閱讀、里民研習集會及凝聚感情的需求。


出席開工典禮前,侯友宜市長先來到汐止國民運動中心關心暑期使用狀況及附近建成路停車場未來可能的規劃需求。市長表示,運動人口不斷在增加,視察汐止國民運動中心時,發現各個場館使用率相當高,其中羽毛球場及游泳池更是一位難求,可見汐止居民需要更多的休閒運動空間。而今日開工的2處活動中心皆預計330天後完工,在明年底正式啟用,將可嘉惠周邊新昌、福安、自強及復興里共約2萬6千名里民。


2活動中心因先前氯離子過高被判定為海砂屋而拆除重建,近日以參與式預算精神邀請民眾共同討論,提出需求與意見,規劃新的活動中心,力求帶給汐止居民更多的活動運動空間。侯市長說,赴位在汐止市中心的建成路上停車場查看,希望未來能善加利用這塊土地,將停車場立體化,解決周遭停車問題,同時建設公托、托老、運動中心等多功能集會場所,提供汐止居民安居樂業的好環境。




民政局表示,2活動中心各為159坪及191坪的4層樓混凝土建築,內部皆規劃為多功能空間,有銀髮俱樂部、共餐場所及閱覽室,戶外並有籃球場、庭院,提供民眾多元的休閒空間。


另外,侯市長稍早也出席彌勒山天道清修院「2019瑞周青年大會師」活動,並贈予「厚德載物」匾額,感謝師父及學員們時時對社會提供正道力量,也預祝修道活動能圓滿成功。市長表示,修道能夠發揚國學精神、延續傳統倫理,年輕人趁暑假期間前來清修、聽國學及談心經最能靜心。

點閱18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