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首創智能防災系統 侯友宜:打造防災科技城市 守護市民安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29 15:36
點閱19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智能防災大升級!新北市政府今(29)日上午於災害應變中心舉行「新北市智能EOC暨災害E點通」記者會,發表最新防災科技建置「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EDP)」及24小時客製化「新北災訊E點通」,由市長侯友宜到場主持並示範系統功能,透過防災科技應用,建構新北成為智能防災城市,有效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


侯友宜表示,今日發表兩大防災智能系統,其中「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EDP)」整合各項監控數據資料,對災情做系統化的預測,並利用災情視覺化分級管理、多元災情影像功能,讓監控中心掌握即時災情變化,匯集資訊做出精準到位的決策;另「新北災訊E點通」則整合多方災時資訊,提供民眾停班停課、停水停電、災時交通等多項與民眾息息相關的災害即時資訊,並運用GPS功能,讓民眾可以透過手機即時掌握所在地2公里範圍的災害狀況。


記者會現場也模擬實際颱風災害情境,侯市長親自示範如何應用「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EDP)」中的災情視覺化分級管理功能快速下達決策,並實際操作「新北災訊E點通」,回答災時民眾所關心的各項即時資訊,展現全新智能化防災系統的功能。


侯市長強調,防災科技運用是世界趨勢,近期短延時強降雨頻繁,並不時在各地造成災情,運用智能防災系統,可以將防災資訊透明化、精準化,讓決策中心能夠準確掌握災害資訊,民眾也可即時知災、避災、離災。市長也重申,安居樂業是他最重要的施政重點,其中安全尤為重要,攸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新北市一定將科技運用與便民、利民、愛民等目標結合,全力打造新北成為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

點閱19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