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行政院今核定補助719高雄淹水受災戶每戶兩萬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7-29 18:00
點閱17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9)日率水利署等行政團隊接連視察高雄市「鳳山溪都市水環境營造計畫-民安橋下游左右岸生態緩坡營造」工程,以及台南市「善化區茄拔排水護岸及分洪治理工程」,瞭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目前的實施狀況,加強防洪治理,打造優質的水岸環境。


陳其邁表示,最近3年中央對高雄水利建設的補助達66.8億,他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央協助高雄市管河川整體改善計畫總中央經費約19.2億,希望中央地方充分合作,改善高雄生活品質,減輕水患災情。他並宣布,有關高雄市719水災,淹水超過50公分以上的受災戶,行政院核定補助每戶現金兩萬元,希望減輕市民負擔,協助盡快恢復日常生活。


   
陳其邁說,中央地方很多重大建設都在進行,他希望高雄市市長韓國瑜,與其仰頭射穿雲箭,不如低頭把高雄市市政建設做好,解決民眾困難,這才是民眾7個月前支持韓市長衷心期盼的事,假如跟民心、市民願望相違,他覺得對高雄市民來講真的不太公平。

上午鳳山視察行程,在地立法委員許智傑也出席陪同。高雄市鳳山溪昔稱東門溪,是鳳山市境內唯一的天然河流,為高雄市管理的區域排水,今日視察工程位置在民安橋下游至中厝橋,於106年10月13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核定補助,並由高雄市政府辦理,總經費1億3047萬元,中央補助1億140萬元、地方分攤2907萬,目前進度為73.8%,預計今(108)年11月完工,希望在滿足計畫防洪保護標準下,讓治水工程結合週邊景觀、綠地空間,營造鳳山溪畔優質河岸休憩空間,提昇周邊民眾生活品質。
 

陳副院長下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郭國文陪同下,轉赴台南善化區視察,他說,最重要工作是跟第一線的地方政府充份合作,尤其茄拔排水上游台南市政府已經做得差不多,在中游銜接下游的排水趕快做好,就能減輕善化地區淹水的問題,他強調,需要中央配合的部分,中央地方一定會通力合作,作地方政府最堅強的後盾,全力治好水患。
 

經濟部於107年8月7日核定台南市「善化區茄拔排水護岸及分洪治理工程」經費,目前進度為17.01%,預計109年2月1日完工,將可有效減輕洪災損失及提升區域排水通洪能力。

點閱17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