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智慧棒球場在新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30 16:00
點閱18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5G科技新世代即將來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出席台灣大哥大在新莊棒球場舉辦之「5G超盟」誓師大會,肯定台灣大哥大在5G產業的用心與付出,也期待未來打造新北成為5G高科技智能城市。


由台灣大哥大領軍的「5G超盟」團隊,選定新莊棒球場打造全台首座智慧棒球場,運用5G相關科技及商用服務,球迷不但可以利用AR(擴增實境)、VR360(虛擬實境360)等方式,同步欣賞不同視角的比賽畫面,現場更提供影像自助結帳、智慧停車等服務,讓球迷從入場到離場都能享受方便快速的5G高科技服務。


侯友宜表示,感謝富邦集團選定新莊棒球場作為主場後,硬體設備全面升級,球場規劃具備現代化與標準化,未來更將投入5G科技應用,讓球場變成5G科技實驗場域,將科技與運動結合,帶來全新的看球體驗,身為球迷的一分子也相當興奮。


侯市長指出,因應5G時代來臨,新北市政府除了配合中央政策,在「林口新創園」規劃5G資通訊實證場域,未來也將應用5G技術,整合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chain)、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大數據(Big Data)等各項新興科技,協助新北產業做數位轉型,接軌國際。


經發局表示,5G科技除了通訊領域外,更可應用在各項產業上,包含IT產業、汽車業、娛樂業等等,滿足民眾的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需求。新北市未來將加強5G技術與各項新興科技的整合與應用,將新北打造成永續發展的智能城市,提供民眾更多便利服務。

點閱18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