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台南 前瞻啟航」-先進運輸藍、綠、紅三線並進記者會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賴子瑄/台南採訪報導   2018-08-11 17:50
點閱17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出席「『先進台南 前瞻啟航』-先進運輸藍、綠、紅三線並進記者會」時表示,過去的鐵路建設帶動沿線百年風華,下一個百年則是由先進運輸帶動。先進運輸不僅將使台南市交通更便利並帶動發展,也將連結高雄市,使兩個城市成為推動南部及台灣整體發展的雙引擎。

賴院長指出,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有三個特點。第一是藍線、綠線及紅線「三路齊發」,總經費約750億元。第二是串連陸海空重要交通節點,「陸」指台南市火車站及高鐵站,「海」是安平港,「空」是機場。 賴院長進一步表示,第三個特點,是經過文化豐富的行政區,包括安平區、中西區及北區,也經過目前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東區及永康區,未來也將串連至最具發展潛力的仁德區,包含高鐵站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此外,也將連結到高雄,過去60年,台灣的進步發展,北台灣扮演了關鍵角色,未來1甲子,南部要扛起責任,台南與高雄必須共同合作。


賴院長指出,三條線只是第一階段,未來台南市的先進運輸還有第二,甚至第三階段,市府團隊責任重大,希望全體市民支持台南市與市府團隊,讓台南進步。 賴院長表示,第二個重大建設是鐵路地下化,行政院已匡列約450億元預算,要將鐵路地下化往北延伸,使現有的鐵路與未來的先進運輸結合,讓台南市交通便利、四通八達,市民可運用各種交通工具串連。

賴院長進一步表示,此外,台南市幾項重大建設,如「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總經費200多億元,行政院已核定並動工。中研院南部院區、大台南會展中心、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皆已動工;位於新營、43億元規模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已經核定。 賴院長指出,台南市許多重大建設皆已如期上路,後續執行非常重要。鐵路地下化或先進運輸工程的進行,對鄉親未來交通會有一些影響,也請市民體諒並支持,使工程順利進行。

點閱17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