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糾察證授證典禮 侯友宜:市府與市民攜手打造美麗城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31 18:00
點閱15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31)日舉行「新北市政府里環保糾察授證典禮」,市長侯友宜授予394位里長及環保糾察糾察證並感謝這群願意為整潔市容付出的民眾,期待民間力量與市府合作讓城市更美麗。


侯市長在致詞中提到,前段時間他舉辦多場里長座談,也了解基層對於小廣告、狗大便等環境問題的困擾,但環保局人力有限,也因此在多位里長的建議之下,特別製發「里環保糾察證」,讓有心的熱心民眾在第一線能「師出有名」更有效勸導、制止破壞環境的行為。




侯友宜表示,這是市府與民眾共同的責任,希望民眾在看見違法行為的時候能夠積極拿出糾察證,若勸導無效就送交環保局;擔任糾察的工作不容易,每個人都願意當好人,但是要糾正別人的錯誤就需要很大的勇氣,還要面對各樣的群眾,是打擊環境汙染的前端部隊;若在糾察過程中遇到任何危險,警察也會出動,而他會擔任大家的後盾。


市長特別向五股區的里長及志工喊話,今晨他已在市政會議上表明過剷除垃圾山的決心,延宕了多年的都市計畫,數十年來沒人願意解決的問題,他一定會認真解決,要讓垃圾山變成簡易的綠地,改善長久以來環安、工安、治安的問題,讓市民安居樂業的信念是他最大的動力。


同時為因應現今短延時強降雨的狀況頻發,會後侯友宜特別請消防局向里長們說明市府新成立的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EDP)系統的功能,第一線的里長及環保志工能夠在接收通知後及時應對,立即協助清理排水溝,盼能具體改善強降雨的積淹水情形,守護民眾安全。
點閱15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