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歡慶戶政日 侯友宜期勉創新精進服務 讓簡政便民更有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8-05 16:57
點閱25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5)日於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108年新北戶政日」慶祝活動,市長侯友宜除感謝戶政人員及志工的辛勞與付出,提供市民優質的戶政服務,更期勉大家持續努力,創新精進服務效能,讓「簡政便民」更有感。


侯友宜表示,他常到各戶所發現近年推出許多創新的服務,讓他印象相當深刻,例如泰山戶政的「好事咖啡專區」,把英倫風街景搬進來,充滿異國情調;三重戶政打造浪漫地中海及歐式城堡結婚專區讓新人拍照,深獲好評,成為熱門打卡拍照地點。


侯市長也肯定新北市自8月1日起推出的「新住民一站式服務」,新住民朋友只要到戶所辦理業務,戶所就會單一窗口協助通報各機關主動提供各項服務,省時又便民,展現新北市照顧新住民的用心。




新北市今年突破400萬人口,侯市長期勉各戶政人員在「簡政便民」、「智能城市」、「行動治理」三大主軸下,精進服務效能。侯友宜說,每一位市民都是我們的家人,要為家人做最好的服務,讓市民感受到溫馨、快樂與熱情。


民政局表示,今日頒發的績優機關及績優戶政人員與志工,為民服務不遺餘力,是戶政領域優質服務的表率,其中五股戶政的丁玉芳因應戶政事務所服務對象日漸國際多元,通過英語檢定中高級及日語3級能力認定,協助外籍人士洽辦業務;現年78歲的柳秦碧玉女士,自泰山戶政退休後持續服務15年,分享35年來職涯累積的知識,讓她感到感覺生活充實,也年輕許多。

點閱25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