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車用零組件生產自動化之類產業環境工廠」正式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09 20:00
點閱23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教育部推動「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崑山科技大學通過徵選,榮獲教育部補助4500萬元建置「車用零組件生產自動化之類產業環境工廠」舉辦啟用典禮,建構催生產業研發創意實現的搖籃。
 
教育部為帶動整體經濟動能,因應國內、外新產業、新技術及前瞻建設所需技職人才,透過產、官、學、研通力合作,縮短學用落差,培育國家重點產業所需之專業技術人才及跨領域人才,推動「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崑山科大團隊以建置「車用零組件生產自動化之類產業環境工廠」於徵選中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部4500萬元補助。該類產業工廠,具有可高度客製化的彈性生產製程,能滿足車用零組件多樣性產品的研發型態,迅速實現研發創意,完成研發產品的試量產,讓產業研發創意不受限。
 
除此之外,類產業工廠同時提供學生實習實作場域,利用引進的自動化設備與研發平台,以及產線數據資料流與可視化系統,做為生產端的生產管理,讓學生熟悉從生產計畫、製程、測試的整體生產流程,進而學以致用,建立車輛零組件自動化生產的相關技能,期能為我國培育工業4.0的專業人才。
 
崑山科大李天祥校長表示,該計畫旨在建構車輛零組件廠商亟需的自動化生產環境,成為催生產業研發創意實現的搖籃,同時導入自動化產線系統等相關技術,提升學生專業素質與實務能力,培育產線自動化技術種子師資,擴散教學效益,期能為我國培育更多的產線智慧化技術專業人才,創造產學雙贏、產學一體的最佳效益。
 
臺南市市長黃偉哲提到,為了迎戰工業4.0的浪潮,年輕學者也需要面臨這樣的挑戰,感謝教育部能選擇臺南的崑山科大,提供補助建置類產業工廠,讓學生能及早接觸業界最新技術,學子們面臨了比過去更艱難的業界環境,相信教育部為技職教育注入資源,能讓學子們跟上時代。


點閱23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