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拜訪「板橋國小足球社」暨參拜板橋接雲寺及慈惠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8-11 16:31
點閱21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下午前往新北市板橋高中拜訪「板橋國小足球社」,並至板橋接雲寺及慈惠宮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總統於拜訪「板橋國小足球社」時,首先聽取社長簡美藻分享心得,並於致詞時感謝簡社長與林義祥校長,讓小朋友在小時候就有踢球的經驗,不僅身心健康成長,更是社交及團隊精神的養成。總統也表示,聽到簡社長提到足球隊還會出國與其他國家比賽交流,也用愛的精神做公益,幫助偏鄉和國外的人,總統也希望大家可以和她一起拚外交。
 

隨後,總統與足球社小朋友親切互動,並在小朋友帶領下,一起練習踢足球,並射門得分,現場氣氛和樂融洽。


之後,總統驅車前往板橋接雲寺及慈惠宮,並於致詞時表示,政府很認真打拚做事,3年過去,政績都一一呈現。臺灣經濟不僅穩定成長,產業轉型,今年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更是亞洲四小龍第1名。
 

總統指出,政府致力改善臺灣投資環境,今年1月迄今,臺商回臺投資已超過5,000億元,也將為年輕人帶來4萬個優質的就業機會。此外,外商也在臺灣加碼投資,比如在彰化外海的離岸風電,預計也將帶來兆元的投資資金。
 

談及照顧人民方面,總統表示,政府推動長照2.0,讓長輩們在家裡、在社區能夠得到照顧,安心養老。同時對於需要養兒育女的年輕人,政府也發放育嬰津貼及幼兒園補助,減輕許多父母的負擔。經濟成長,稅收增加,政府就做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稅,與民眾分享經濟發展的紅利。
 

總統提到,政府注重財政紀律,連續兩年決算有賸餘。明年預算編列是「平衡預算」,是22年來的首次,這代表政府不但拚經濟、照顧人民,更重要的,不債留子孫。
 

總統強調,執政前3年打下來的基礎,可以符合將來臺灣10年發展的需要。政府在基礎之上一層一層地蓋,臺灣將來一定是一個好看、又實用的大樓。她做總統,也一定守得住臺灣主權,以及臺灣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點閱21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