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縣長黃健庭分享臺東經驗 侯友宜盼學習典範、打造新北認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8-14 16:46
點閱19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14)日邀請多次獲媒體評比5星級的前臺東縣長黃健庭進行專題演講,分享過去8年經營臺東縣的經驗。市長侯友宜也以東道主身分親自接待,除盛讚黃前縣長的治理模式是新北市的學習典範之外,並期許在座的局處首長與同仁,能夠「看臺東經驗、想新北未來」,持續為新北市民的安居樂業打拼。


侯市長致詞時表示,臺東縣人口僅有22萬,新北市境內29區中就有12區的人口超過這數字,然而經過黃前縣長的8年經營,讓臺東縣徹底轉變,從偏鄉搖身變為全臺灣最耀眼的城市之一,甚至成為全球十大新興旅遊城市。他盛讚,學習別人的模式跟典範不見得一定要到國外,臺東經驗就是一個值得學習的最佳典範。


黃前縣長卸任後持續在臺東擔任志工,對土地的熱愛與理念的堅持更是讓侯市長感到欽佩,他期許透過這次邀請黃前縣長的經驗分享,讓29區都能從中學習找到個別的發展特色,並凝聚新北市政團隊的力量,共同創造新北的城市認同與光榮。


黃前縣長今日以「建立一流團隊、打造一流城市」為主題,從如何注入地方生機,並開創熱氣球節的產業商機,到重視小農經濟的地方創生進行分享。他強調,首長意志、團隊向心與民間參與是臺東經驗成功的關鍵,而新北市有著優越的發展條件,相信在侯市長領導下未來更充滿無限可能。


演講前侯市長與黃前縣長互相致贈紀念品,侯市長以新北特產的鶯歌陶瓷傳達友誼,黃前縣長則回贈個人著作《台東不一樣》,親手將臺東經驗傳遞給侯市長。

點閱19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