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行政院親子日 蘇揆:創造「敢婚、願生、樂養」的環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8-16 14:24
點閱17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出席行政院108年親子日活動,受到大朋友小朋友熱情歡迎,有人大喊「蘇阿北好」,還有人稱呼「蘇伯伯好」,甚至跑上前向院長擊掌、討抱,畫面相當溫馨熱鬧。為了鼓勵「敢婚、願生、樂養」,院長特別爭取加碼發送生育獎勵金。


蘇院長表示,13年前他當行政院長是帶女兒來,這次再任院長是帶女兒的女兒來參加,他的孫女也是第一次來看阿公的辦公室。很歡迎大家參加一年一度的親子日活動,小朋友除了看魔術表演、電影外,還可以看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上班的地方。


蘇院長指出,身為公務員為國家、人民服務,有時候無法早回家;答應家人的出遊、聚餐也可能因為臨時要處理公務而無法成行,感謝所有同仁平日的辛勞與付出,更要謝謝每一位家人的支持與諒解,讓政務順利推動,國家持續進步。


行政院表示,今天親子日現場備有許多點心,像是小朋友喜愛的珍珠奶茶、蛋糕、水果,以及電火球造型雞蛋糕等餐點,大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活動方面除了電影欣賞外,另安排赴國立科學教育館參訪,希望透過各項精彩活動,帶給同仁們一個難忘的親子日。


點閱17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