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無禁忌 街友喝可樂、啃西瓜、說鬼故事大賽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8-21 14:02
點閱18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中元節是農曆重要節日,傳統觀念上有較多禁忌,但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為鼓勵街友接受就業輔導,早日脫遊,於21日上午在板橋區永安活動中心舉辦「2019逐鹿中元趣味暨故事競賽活動」,由於天氣炎熱,特別安排街友喝可樂和吃西瓜大賽,街友們大呼過癮。活動中並幫忙街友義診、義剪,結束前還贈送盥洗用具、衣物、便當等,社團法人中華仁道關懷協會並致贈每位街友200元紅包。


 
       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督導陳俊谷表示,這次活動有高尚科技有限公司、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日式威廉髮藝集團、紳士協會志願服務隊等協助支援,於活動現場提供洗澡、義診、義剪、職業媒合等,並安排趣味競賽及說鬼故事比賽,藉由趣味活動的參與,打破傳統禁忌,鼓勵街友一起同樂,並分享生活經驗。

 
       曾是街友的阿果分享說,有次在某年農曆七月,白天因工作勞累,晚上回到公園簡單盥洗後便在涼亭呼呼大睡,半夜聽見有人叫他名字,又搖動他,他心裡默念佛號,以為是鬼欺身,驚嚇之餘大聲喝斥:「你到底是誰?要做什麼!」原來是街友外展中心社工半夜訪視,沒想到誤以為的鬼,後來卻熱心地協助他找到固定的工作,和安居的場所。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板橋區長林耀長特別到場,感謝各熱心協助的單位,並鼓勵街友接受市府就業的輔導和媒合,早日脫離街頭流浪的生活。社團法人中華仁道關懷協會創會長石金萬和現任會長何屏東,率領志工在現場致贈每位街友200元,祝街友中元節快樂。

點閱18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