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福安宮與李福田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合捐2部早療行動車 將巡迴偏區提供早療服務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8-22 16:21
點閱24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自開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以來,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與響應,蘆洲區仕紳李福田從媒合平台得知新北市偏遠地區早療資源缺乏,因此連結蘆洲福安宮一起響應,合捐2輛早療行動車給市府,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親往受贈,適逢福安宮信徒大會,同時邀請社區百位長輩一起共餐,侯友宜並為長輩們打菜,長輩開心之餘,也紛紛搶著跟侯市長合影。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截至108年4月底,通報在案發展遲緩兒童計1萬3,608人,約占0-6歲人口數7.2%;惟新北市幅員遼闊,偏鄉地區因地形及交通限制,醫療、教育及早療機構等資源較為缺乏,降低家長帶兒童篩檢療育的意願,但3-6歲是早期療育的黃金期,若錯過恐對兒童發展造成遺憾。

       侯友宜在代表受贈後表示,廟不在大、有做公益則靈!非常感謝李福田及蘆洲福安宮共襄盛舉,孩子是我們的寶,早療行動車有如行動診療室,將來會用在偏區和早療資源缺乏的地區,來照顧孩子,這是他擔任副市長和市長以來所收到的第1、2部早療車,每部早療車含車內各項配備,價值180萬元,比復康巴士還貴,他特別要代表孩子們感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2部早療車將委託伊甸基金會專業人員服務,車內裝備有感覺統合、粗大動作、精細動作、認知、語言繪本…等各項療育訓練教材教具,還有小型冷氣機、防焰窗簾、電視牆、活動式帳篷等,有如行動教室,不僅可以評估篩檢,也能做為社區宣導和諮詢之用,落實弱勢優先和偏區照顧。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蘆洲福安宮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不僅辦理老人共餐,也曾捐贈社區巴士、子宮頸抹片檢查車等,在高雄氣爆與八仙塵爆中各捐贈100萬元,還提供蘆洲區8所學校電腦設備和蘆洲區公所急難救助金等,從103年起,每年都榮獲績優宗教團體。

 
       市議員黃桂蘭、李坤城、李翁月娥、李倩萍、洪佳君和蘆洲區長施得仰,以及蘆洲區多位里長和福安宮委員、志工等,均共同見證早療車捐贈,侯友宜並進入早療車內實地了解評估篩檢的運作。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6月17日開辦以來,截至8月20日止,共媒合各界善款和物資,合計4,604萬744元市值,捐贈的項目包羅萬象,從嬰幼兒奶粉、重力被、筆電到復康巴士、早療車等,也有針對受暴家庭、受虐兒少及弱勢家庭提供經濟補助,協助弱勢民眾修繕及居家安全維護,響應高照顧負荷家庭緊急安心專案等,期盼社會各界持續響應。

點閱24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