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水利會模範小組長 總統:一起守護臺灣農業 促進更好的發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8-27 16:01
點閱20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接見「農田水利會會長暨108年模範水利小組組長代表」,說明政府農田水利政策,並盼一起守護臺灣農業,促進更好的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禮拜因為白鹿颱風,很多農民忙著搶收蔬果,也都加強防範。不論是像這樣的颱風季節或是乾旱時期,農田水利夥伴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守護我們的農業。這次颱風來襲,他們一定也是緊繃神經,幫助農民減少災損。「大家辛苦了」。
 

總統指出,農業一直是臺灣發展很重要的基礎,農產品更是享譽國際,這些成果背後都有大家辛苦的付出。在座的模範水利小組組長,是從全國3,490位水利小組組長評比中,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也是很高的榮譽。除了恭喜他們得獎,總統也感謝他們的貢獻。


總統表示,因為水利會夥伴的協助,擴大灌溉服務政策有了豐碩的成果。這兩年來,已經有4,400公頃灌區外的農地,納入水利會灌區。政府也補助了7,500戶農民,設置省水管路灌溉,並且改善了灌區外的圳路,長達60多公里,受益的農地超過4,500公頃。希望繼續和大家一起合作,創造更多的成果。
 

對於與會模範水利小組組長的優良事蹟,總統感到佩服,並表示,他們幾十年來投入水利工作,都是經驗豐富的好幫手。她要再次恭喜他們,也希望他們持續反映農民的心聲,提供政府寶貴的意見。「我們一起來守護臺灣農業,促進更好的發展」。
 

訪賓一行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點閱20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