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座 永華國民運動中心 9月2日起試營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報導   2018-08-31 17:13
點閱24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民期盼已久、南市首座的室內複合式運動中心於今(107)年7月26日竣工,預計9月2日開館試營運,市長李孟諺今(31)日特地前往視察、體驗場館設施,並誠摯歡迎所有市民朋友共同來體驗。

位於中華西路美學館南側的國民運動中心為一棟地下一層,地上三層2棟鋼筋混凝土及鋼骨構造物,分為南、北兩棟建築,其中,北棟一樓規劃為室內游泳池、販賣區、設備空間,二樓則為室內羽球場及室內綜合球場(籃球場或羽球場或室內足球場);局部開挖地下一層,作為游泳池設備空間。另外,南棟一樓為體適能中心,二樓是多功能運動教室,三樓規劃為室內射擊靶場以及辦公室。



李市長表示,永華國民運動中心非常有特色,除了有專屬羽球館、還有各式各樣的重量訓練器材,更有全國首創的高階體適能訓練中心及綠能健身器材。綠能健身器材可以讓民眾在健身之餘,還能將動能轉變成電力,回送再使用,兼具節能減碳的優點。

李市長提到,運動中心更特別設置一個專屬小朋友的游泳池,讓小朋友開心玩水,大人也安心運動,全家大小都能在這裡度過愉快、安全的運動時光。李市長希望,透過這些運動設施培養台南市民更多運動的習慣,也讓大家在這裡歡度一個有益身心健康的家庭日。



台南市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是市府於99年6月向行政院體委會申請獲核定經費補助辦理,102年完成可行性評估。運動中心基地面積約2.9公頃,總樓地板面積12,891.19平方公尺,建築高度22.8公尺,總工程經費3億6,054萬元,其中2億元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興建。完工後,由體育處委託之喬鑫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後續管理營運廠商,目前正進駐布置場館,預計9月2日開館試營運到9月9日;試營運期間可至各場館櫃檯登記排隊進場免費體驗。如欲知詳情,可逕洽永華國民運動中心(06)2986-111,由專人為您服務。

點閱24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