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文化部落親子共學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8-28 15:50
點閱17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為使三峽文化部落住戶深化親子關係並活絡鄰居情感,於108年8月28日辦理「三峽文化部落親子共學活動」,透過參訪泰山森林書屋,以親子共讀之方式,加強家長與孩童之教育與學習觀念,本次共學活動總計31名住戶參與,其中年齡最小的為1歲,最大的是13歲國中一年級,除了讓家長與孩子共同學習族語,閱讀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故事之外,也藉此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讓家庭關係更加和諧。


    原民局於107年建置的泰山森林書屋,四面採光,提供民眾在青翠綠意及明亮清幽的環境,可以悠閒地享受閱讀的樂趣;從書屋步行5分鐘即有一處視野遼闊的賞景平台,可鳥瞰泰山區,是都會區少見適合親子共同參訪的人文據點。書屋內珍藏許多原住民族兒童繪本,特別收藏由日本官方出版的全套愛努民族傳說故事繪本,以及世界各國的原住民繪本,豐富的圖書可使青少年及兒童,拓展多元的人文視野及培養美感,並用族語說故事,促進親子情感、豐富知識,並且傳承原民語言及文化。


    三峽文化部落是位在三峽區隆恩街的原住民出租住宅,出租戶數總計149戶,計有519人居住在此,12歲以下的孩子有76位;原民局為了讓三峽文化部落的孩子在暑假期間有更多接觸大自然及閱讀、學習的機會,特別規劃「三峽文化部落親子共學活動」,讓親子走出原有的生活圈,在戶外親近自然,在泰山森林書屋一起互動、成長。藉由泰山森林書屋故事媽媽介紹書屋的起源,分享原住民族文化故事,閱讀繪本,讓參與的家長與孩子都非常開心,也讓親子之間有更多的互動,也讓文化生命力更加旺盛。



點閱17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