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新北環狀線板新站人行道改善工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8-28 16:32
點閱19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環狀線進入通車倒數階段,工程中受到影響的道路目前正進行復原改善,全線人行道更新工程長度約22.5公里,市長侯友宜今(28)日下午,出席「新北環狀線道路復舊紀錄片首映會」,同時視察新北環狀線板新站周邊人行道的改善狀況,指示相關局處務必將改善工程全數到位。


侯市長表示,民眾最在乎的不僅是捷運的單一系統,周遭的通行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人行步道施工是否細膩到位,包含將變電箱移置到分隔島,設置無障礙坡道,以及騎樓地的整平,只有「以人為本」的道路才能使民眾滿意。


侯友宜指出,因應環狀線通車後,部分汽、機車族可能改搭捷運,周邊車流量將減少,因此道路復舊工程的一項重點便是將人行道拓寬。他強調,民眾不可能會在一夕之間改變通勤方式,拓寬的人行道也可能導致交通壅塞,市府相關單位務必嚴陣以待,交通局及警察局等務必做好事前演練以及屆時對違規車輛的嚴格執法。


今日也舉行「新北環狀線道路復舊紀錄片」首映,記錄了工程點滴,包括施工團隊的付出、市民們在漫長施工期間的心聲以及對於環狀線的期待。侯市長由衷感謝市民們在施工黑暗期的包容,也勉勵相關單位在通車將屆之時,務必繃緊神經,讓新北環狀線以盡善盡美的模樣上路。針對市民關注的沿線噪音問題,也將在八月底再度驗收,以給予市民便捷安寧的生活為首要目標。

點閱19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