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林口工一重劃區及林口市場 侯友宜盼成為安居樂業新典範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8-29 16:45
點閱18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關心林口地區基礎建設,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視察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及林口公有市場新建工程進度。市長表示,林口地區近年人口增長,有許多產業進駐,市府積極建設林口,希望讓產業好投資,居民好生活、好就業,成為新北市「安居樂業」新典範。

侯友宜表示,林口地區鄰近桃園國際機場、台北港,加上機場捷運行經,地理位置優越,是新北市最重要的門面,發展潛力無限,也是新北市新興產業及新型社區發展的指標區域。林口工一重劃區完工後,不但可以提供高科技產業用地,帶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更可促進區域活化及地方繁榮。

「林口工一重劃案的區位優勢,讓它成為新北市未來科技產業的重心」,侯市長除要求各單位齊頭並進,包括地政局與住戶的溝通協調、工務局施工進度、經發局招商作業、交通局交通規劃,並責成市府團隊如質如期完工,提供產業發展需求,促進地方經濟繁榮。



工務局表示,林口工一重劃區預計於民國111年元月完成重劃,完工後不但可以充分提供產業需求,增加21,000個就業機會,並結合住宅興建,帶動周邊區域繁榮。重劃區規劃自然公園、森林小徑、滯洪池等配置,融入環境永續、生態友善及透水城市的理念,大幅提升工業區友善空間。

隨後,侯市長前往林口市場視察工程進度,發送飲料慰勞施工人員。市長表示,林口市場預計於民國109年3月完工,是一個具有多功能的現代化市場,也規劃公托中心、閱覽室及市民活動中心,滿足市民托育、休閒各項需求。他要求區公所及相關局處在新市場完工後,務必要照顧市場外部舊攤商的權益,以達新舊共存、共創雙贏。

工務局表示,林口市場為地下2樓、地上3樓的多功能大樓,1樓為現代化市場,2樓、3樓提供公托中心、閱覽室及市民活動中心,地下2樓則為汽機車停車場,提供民眾多項需求。新建市場多合一的建築空間及結合自然、環保節能理念,更在今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第一名的肯定。

點閱18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