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麻豆文旦產業文化活動」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報導   2018-09-01 15:18
點閱17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8麻豆文旦產業文化活動」今(1)、明(2)日在麻豆區公所前廣場盛大登場,迎接今年活動主題「2018麻豆文旦節-柚樂園」,計有10家採果樂柚園農主參與活動,現場安排各式闖關攤位,公所室內一樓展出學童繪畫創作,可說是《場內場外》都精彩。市長李孟諺歡迎遊客來到麻豆,體會文旦柚的魅力,品嚐最道地的麻豆文旦。

一年一度的麻豆文旦節又來囉!因應今年主題–柚樂園,10家柚農開放自家柚園供民眾採果,讓更多人可以體驗農村採果的樂趣,並且透過採果活動深刻體會麻豆的風土民情與文化底蘊。李市長致詞指出,一般的文旦雖然有水分,但是比較粗絲,而麻豆文旦,不但有水分、酸酸甜甜風味好,果肉還很細緻,所以說吃來吃去,還是麻豆文旦品質佳,是全國最好。


李市長進一步表示,今年麻豆雖然有淹水,但是淹水侷限在六個里,而且水馬上就退,文旦的品質完全沒有受影響,所以消費者可以放心採購;此外,麻豆文旦很多都是去年就被企業家整區包走,所以消費者要買,真的要趁早,太慢就買不到了。

農業局表示,臺南市為全國主要文旦柚產區,107年種植面積有1,067公頃,占全國24.97%,與花蓮縣種植面積相當;產量25,624公噸,占全臺32.75%之多,麻豆區種植面積828公頃最多,其次為下營區58公頃,官田區33公頃,大內區31公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旦整體著果正常,中果期前雨水稍有不足,果實重量普遍也較小,但生育後期雨水充足,果肉更飽滿、多汁、大小均勻、果皮細緻,整體而言果實品質相當穩定,預估產量可達25,000公噸,產值超過9億元。
點閱17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