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慈山常源師父長年到感化院關懷 響應愛心大平台邀弱勢家庭中秋團聚並贈物資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8-31 15:28
點閱26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常源師父經常到少年感化院關心少年犯

    深坑笨港聖慈山常源法師長年到少年感化院弘法,接觸許多弱勢家庭,由於出身三重,為感念地方,特別透過三重社福中心,邀請近百位弱勢家庭,在社福大樓舉行團團圓圓心相連中秋圍爐活動,不僅準備豐富佳餚,會後還致贈每個家庭2大袋物資包,包含食物及竹炭涼被、漱口水等日常用品,讓弱勢家庭提前過中秋。

 
    常源法師從小跟著家人出家,並到佛光山追隨星雲大師學佛,直到佛學院研究所畢業,為弘揚星雲大師人間佛法,經常到少年感化院關心,他表示,有次在彰化田中社頭少年感化院,一位16歲的少女拉著他喊說師父救我,原來她被賣去當雛妓,擔心出獄後又被賣掉,他當下立即聯絡獄方相關單位緊急營救。另外,土城看守所內的佛堂,亦由常源法師幫忙設立,讓受刑人在所內能接受佛法教誨。

 
    常源法師表示,聖慈山原來在三重長壽街,祖母也是三重田心子人,三重可說是他的根,因此聖慈山雖然在16年前搬到深坑,他還是非常關心三重,因此這次特別結合聖慈青年關懷慈善會青年志工,一起回三重服務。

 
    三重社福中心主任劉彥伯表示,中秋闔家團圓對許多家庭來說也許並不困難,但在社會角落裡,有一些因家庭暴力、隔代教養、經濟陷困及生活變故等因素,或因子女離家而獨居的長者,需要大家的關心,非常感謝常源師父的愛心,讓100個家庭提前歡度中秋。



許秀能副局長頒贈感謝狀給常源法師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主任秘書吳淑芳等人到場參加,感謝聖慈山常源師父長年來對弱勢家庭的關懷和挹注,許秀能說,市府結合各界社會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今年6月17日更擴大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希望藉由平台讓想做善事的和需要幫助的,都能透過這個平台進行媒合運作,迄今已媒合4千9百多萬元市值的物資和善款,期盼社會各界持續響應。


三重中秋團圓餐敘特別準備精彩節目以供觀賞
 
    中秋團圓餐會也貼心準備義剪和照顧者喘息咖啡,還結合東海高中樂儀隊、三重在地志工敦煌舞、葫蘆絲、撒克斯風等音樂舞蹈表演,讓弱勢家庭提前歡度中秋。
點閱26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