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碧華國中、小校舍整建工程 盼完工後提升在地就學品質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01 16:24
點閱17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小、碧華國中校舍整建預計明(109)年完工,市長侯友宜今(1)日到場視察工程進度。市長肯定目前施工進度及品質,除了期盼新校舍完工後提供學生良好就學環境,部分設施也能提供社區居民使用,讓學校融入社區,達到資源共享。


侯友宜表示,三重區碧華國小因被鑑定為海砂屋有安全疑慮,須分兩期重新整建。第一期工程早已完工,而第二期工程自107年9月動工,目前已完成附設幼兒園活動室,108學年度幼兒園大招生已滿額,家長對於友善幼童的環境相當滿意,視察時,市長也頻頻誇讚,直呼:「未來也想讓孫子來讀」。




此外,碧華國中校舍現址則是因主體結構有剝落、漏水、龜裂等情形,為維護學生的就學安全,市府將碧華國中遷移至距原校700公尺處的文中八學校用地。侯市長聽取簡報後表示,目前碧華國中工期如期進行,預計109年11月底完工,完工後不但能提供學子更好的就學環境,也會開放給社區居民,共同使用操場、籃球場及活動中心,讓學校融入社區,達到資源共享的目標。


教育局表示,碧華國中整體校舍規劃設計以重陽橋為意象,設置校舍間往來天橋,呼應在地特色。此外,校舍設計取得綠建築銀級候選證書,以節能設計達到環保效益。舊校區待學生搬遷完成後,將規劃高齡長照醫療園區,使空間獲得妥善利用,除了達到市府推動在地安老的目標,透過校舍新建及整建工程,也能改造本市學校風貌,提供學生優質學習環境。

點閱17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